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退伍不退志 矢志守初心

2020-03-19 10:53: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东兴社区有这么一个人,穿上军装,热血青春守国土,脱下军装,争当表率,矢志不渝。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主动请缨,带动战友,来到社区第一线,用一己之力履行社会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做出示范,真正体现了军人的担当精神,他就是退伍军人刘全刚。

刘全刚,今年43 岁,1995年他光荣参军,服役于西藏某部队,经过部队的历练,他从一个青涩的小伙长成目光坚毅的军人。1999年退役服从政府安排,现在在东兴社区从事公益性岗位。

除夕刚过,疫情冲走了人们过年的喜悦,看到电视中播报的病例增长,刘全刚走出家门义务巡视自己居住小区,见到居民叮嘱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没事不要出门,坚持在家,杜绝传染。

刘全刚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找到自己昔日的战友,承诺带头做到“四个不”:一是自己不组织聚集活动;二是不参与他人组织的聚集活动;三是不走亲访友;四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或私自传播未经公开的信息。

1月27日,在新冠疫情日益严峻的时候,他带着自己的三位战友来到社区,主动要求担任楼门长,在居住情况复杂的粮食楼小区进行值守,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绵薄之力。

在值班过程中,他和战友们严格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同时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和小区消毒防控工作,让病毒无生存之处。检查过往车辆,人员的登记、发放消毒液这些平凡的工作,在他眼里至关重要。2月2日气温骤降,天空飘起了雪花,刘全刚不畏严寒,认真值岗,有一户居民想开车带孩子去唐人街看雪景,刘全刚拦下他们说,现在正是疫情爆发的紧要关头,你们不要出去,病毒在阴冷潮湿的环境下更容易生存,下雪只能净化空气,不会消灭病毒,现在雪还没停,路滑,天这么冷,孩子又这么小,一旦着凉,后果很严重,你们还是在家安心呆着,在家就是给国家做贡献了!一席话,打消了这家人出行的念头,减少了疫情输入风险。

面对疫情,刘全刚挺身而出,兵心向党,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赞许。(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胥各庄街道办事处 孙振)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