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小巷总理”战“疫”谱担当

——昆工路街道东友谊22社区党委书记郭孝红先进事迹

2020-03-13 16:23: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枝一叶总关情, 战“疫”路上谱担当。2020年春节以来,面对日益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昆工路街道办事处东友谊22社区党委书记郭孝红毅然放弃休假,积极发挥承上启下的“桥梁”作用,扎实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小巷总理”的务实与担当。

“不回家”的妻子

1968年出生的郭孝红已经在社区工作了20年,信念坚定,任劳任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是她的信念也是写照。20年来,她用正派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好评。

郭孝红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以来,她义无反顾的站在第一线,主动参战,组织制定本小区的防控方案。每天清晨,郭孝红就戴着口罩出门了,在社区摸排、值守,忙到深夜才回家。从战役打响至今,她以岗为家,吃住在自己的一方责任田!她的丈夫已经一个多月没见过她,成了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家里没菜了,没有挂面了,她都不知道,丈夫每天吃什么,她也顾不上询问,因为当她回家时,丈夫已经睡下,当她早上离开家时,丈夫还没有起床。当小家离开她的照顾,丈夫有一次忍不住在气头上说:“你要是不愿意回家,就再也不要回来了。” 面对家人的不理解,郭孝红没有解释,也解释不清楚,只能抽时间买点菜送回来,开门放到门口,顾不上多说什么,就赶忙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看到妻子每天疲惫的样子,丈夫说:“我知道你忙,只是作为丈夫,我也担心我的妻子,我只是希望你报个平安,让家人放心!”在战“疫”一线,她说:“在丈夫眼里是不归家的妻子,在孩子眼里我是不尽责的母亲,但是我是这个社区的家长,我不能不管我身后这么多信任我的家人!在战“疫”面前,我得先对的起胸前这枚党徽,战“疫”过后,我们都一起回家!”

巾帼岗上的带头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为一名社区的当家人,郭孝红操心着几千户人家的大事小情。尤其是疫情当前,她带领居委会一班人马坚守在工作一线,加班加点,挑灯夜战,迅速制定本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可行性防御措施。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为了落实好上级的各项防疫措施,她组织党员、居民、群众及下派单位的志愿者,对本社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进行地毯式摸排登记。防进入,防扩散,防事故,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做到不漏一户,不忘一人,严格防疫,做好登记。连日的工作,她时常忙得顾不上回家,顾不上吃饭……

郭孝红亲自在卡口站岗,对出入车辆和行人严格执行一停、二问、三测、四登记,亲自动手对卡口进行消杀工作等,每一个细节都亲自过问、把关。在她的带动下,所有的值守人员都尽心尽责,党员志愿者坚持做好每天对卡口进行消杀的工作。

在防疫工作的每一天,郭孝红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二点,安排各类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使大家有条不紊进行摸排、宣传、防疫等工作。一个口罩就是她的全部防护装备,她用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投入这次战“疫”,张贴公告、喇叭播报、入户调查一点也不含糊。少出门、少聚会、勤洗手、戴口罩。截止目前,社区共向辖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千余次,监测登记过往车辆数万辆次,登记出入行人千余次。

坚守中的清风干部

社区工作无小事,居民的事再小,对于郭孝红来说都是大事!她常常用自己的热情、耐心,全心全意的为居民服务。在每天的值守过程中,郭孝红最怕的不是被传染,而是怕劝说不住那些在家待不住的居民!虽然讲的口干舌燥,声音沙哑,累到腰酸背痛,身心疲惫,但是看到和她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看到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的老党员们;听到党员、居民们打来电话的问候及关心;听到过往行人的一句“辛苦了!”。郭孝红的内心涌起一股股的暖流,累并快乐着,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更加坚定了郭孝红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期间,有一天没有看到党员志愿者李雅萍的身影,郭孝红就打电话询问,得知她在值守工作结束后,在回家的路途中,不小心崴了脚,无法继续进行防疫工作,表示歉意。郭孝红又心疼又内疚,当晚就抽出时间到她家里看望问候她,并送上"爱心"菜。看到她脚伤得厉害,行动不便,第二天,郭孝红又为她买来治扭伤的药。李雅萍不停地对郭孝红说:“主任,你工作那么忙,那么累,有那么多事让你操心,你还惦记着我,我感动的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能说谢谢了!谢谢你,把居民的小事永远当自己的大事去办;谢谢你,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心中。有你这样的好主任,我们生活在这个社区里感到非常幸福!”听到居民理解、感激的话语,郭孝红的心里也暖暖的。作为一名党员,郭孝红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作为一名纪委特约监察员,在监督别人的同时,更要监督好自己!

作为一名清风干部,郭孝红在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对广大居民进行正面宣传,稳定民心,传播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让居民做到不恐慌、不回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氛围,全力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郭孝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书写忠诚,勇挑重担,冲锋在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书写了“小巷总理”的初心与使命!(昆工路纪工委 韩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