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不忘信访本色的抗疫女兵

——记府谷县信访局的巾帼楷模

2020-03-09 15:13:52 | 来源: 中廉在线

韩国艳,陕西省府谷县信访局一名普通的女工作者。疫情发生以来,单位为减少人员聚集,关闭走访通道,改网上在线工作。她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积极报名参加“爱心银行”志愿者活动。随着县委、政府全民抗疫“筑牢红色防线”活动的开展,她又以信访局党员先锋队员参与到河滨路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疫期间,她积极工作,全力配合社区的防控工作,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社区的人员登记备案、防控宣传、卡口办卡等都留下她熟悉的身影。在工作中她不断探索与思考,尝试着改进防控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运用信访工作经验和做法化解疫情防控中产生的社会矛盾,鼓舞着居家防控人员的士气勇气!她不是社区工作者,不是宣传员,却用一支笔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记录着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实况,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入党初心,担当着新时代信访工作者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使命!她的援助故事将新时代女性立足岗位防疫情发挥的淋漓尽致。

在援助社区防疫初期,通过自己亲身经历,她写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文章,用细腻的笔法记录了社区防疫工作的一天。她的这篇文章真实地写出了社区防疫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被中国共产党员网等多家媒体刊载。

在卡口设防工作中,她真切感受到恪尽职守、疲劳奋战的社区工作者与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社区群众在心理上产生了强烈的冲突,给社区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阻力。作为有十年信访工作经验的她立即将“合理要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要求教育引导到位、生活困难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置”这一信访工作方法应用于社区防控疫情之中,成功多次化解了疫情防控中的矛盾纠纷。

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始,防控工作的进一步下沉,社区防控工作的力度不断加大,她又适时的展开心理战,以一封《写给居家抗疫的朋友们》的信鼓舞士气,激发着全民抗疫的热情。她的这封信被大量转发引起强烈共鸣,她本人也被中联在线、党政周刊网及在榆林网站等宣传报道。

当她把防控中的矛盾及时化解,得到别人赞赏时,她总说:“信访工作就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如果失去了这点就失去了信访工作的意义和价值。习总书记都说了‘人民信访为人民,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信访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我从业十年都是在化解矛盾的路上,无论是在疫情中,还是平时的工作中,这都是我的工作职责。”

她说:“未来她将继续保持信访工作者的本色,走在化解矛盾的路上……”(府谷县信访局)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