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东办事处劳动保障所社工杨永珍抗疫情怀

2020-03-08 11:08:26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她就从桥东机关抽调到光明社区一线参加社区联防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清晨,当星光还未从夜幕完全褪去,她便冒着刺骨的寒风匆匆忙忙赶往定点小区摸排,站岗。

在无包联单位,无志愿者,无帐篷,无门房,又患有腰椎管狭窄和慢性肠胃炎的病情下,既承担着摸排工作,又要站岗,细心的登记每一位常住和外来人口,对于不理解不配合的,她们耐心解释,有效疏导居民情绪。“嗯,体温都正常,您在家里尽量少出门,有什么需要的和我们联系”。

“不走友,不访友,勤洗手,多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她也深深知道,要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就一定要广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支持社区联防工作。

注册“集宁城市人人管”之后,告诉居民点右下角就可以购买生活用品了,十分方便。

傍晚,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带着打印好的二维码走家入户帮助居民注册“城市人人管”,确保家家知晓,人人注册。

对于她们三番五次入户都家里没人的,从智慧信息中心查到后打电话联系本人,确定现在准确的居住地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对小区楼道消毒工作也是保证一天一次。哪里消的不到位,还要进行二次消毒。

每天晚上回到家里,腰都弯不下,脚肿的像面包一样,为了不耽误到防疫工作,第二天只能穿比平时大两号的鞋才能去工作,饿的时候担心居民和外来人员失控,两人轮流吃个泡面,渴了喝口矿泉水,因为肠胃不好的原因,再加上每天零下十几度的低温,肠胃炎发作了好几次,就自己悄悄的喝把药咬牙坚持着,因为心里始终有一个信念在支撑着她,鼓舞着她:小区里居民的生命健康需要她去守护!这也是她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市政管理处 史学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