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与时间赛跑的人

——记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上西社区医院驾驶员陈志安

2020-03-03 12:0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多名医护人员、驾驶司机共同组成了救护队,他们近距离接触病患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战斗在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广元市利州区上西社区医院的司机陈志安就冲锋在前,为年轻同志的传帮带带了一个好作风。

陈志安为人随和,待人真诚,时不时讲几句俏皮话,逗得大家开心。但在工作中,他却一丝不苟、严肃对待,每次从疫情防控高速公路出口(广元北)卡点值班结束后,他都选择留在单位随时待命。单位就是他的家,车就是他的休息室。看到疲惫的同事,陈志安总是安慰大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在战时不必计较,尽自己应尽的努力就好。”

在抗疫物资紧缺的时候,陈志安多方联系,购买消毒酒精与消毒器械。同时,他还将家中的对讲机拿到检测卡点让一线人员使用,确保工作顺利、高效地开展。“很多同事吃住都在医院,随时准备出发。大家都很不容易,我只是做本职工作,保证我们医院抗疫力量不削弱。”,陈志安说,作为医院的驾驶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的主要任务是护送患者到达防控单位指定的医院和地点。因为要和病患直接接触,为救护车消毒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没有想到自己,只想到要把工作做仔细,让医护人员安全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无数个像陈志安这样的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总体战、阻击战争分夺秒。(罗越 冯子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