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战“疫”中的拼命三郎

——记张家口中院执行局干警侯宇

2020-03-02 15:25:53 | 来源: 中廉在线

面对着这场突发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河北省张家口中院执行局干警——侯宇,不仅积极请缨投入社区一线战场,还保证着中院执行局指挥中心工作正常运转的感人事迹,在干警中广为传颂。

居民眼中的干警

我们来到府街庭院小区,经过严格的安检程序,找到了戴着口罩正为出入汽车喷洒消毒液的侯宇。

37岁的侯宇,有着15年党龄。2017年12月,他从部队转业到中院执行局工作。疫情爆发后,中院号召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他闻讯第一时间报了名,并于2月5日到社区成为一名疫情防控队员。“喷消毒液味儿大,侯宇怕我们呛着,总是抢着干这活儿。”身边的防疫队员对记者说。

这个小区有十多栋楼,3000多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需要每天登记排查外地回张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帮居民购物搬送物品等。这时,有居民举报,小区内有群租房户。对此,防控员们非常重视,但也很是担心会有疫情出现。侯宇放下喷雾器,说:“还是我去吧!”我们随着侯宇来到居民反映的群租房处。经了解此租房邻居,因春节放假,租房的人们都还没返回,侯宇他们已经登记过。一场虚惊后,侯宇对记者说:“小区人员众多,经常有老人不戴口罩到垃圾点捡拾纸箱等废品。为了防止他们染上疫情,我不时劝说他们,还给他们发了口罩。”说着,从兜里掏出一个用塑料袋装着的口罩。

“这是小区配用的吗?”我们问。

侯宇笑着说:“哪里呀,是我自己买的,也是专门为没戴口罩人预备的。”

说起侯宇来这里工作,门卫董大爷开玩笑地说:“侯宇既是巡防员、又是消毒员、也是宣传员,还是服务员。”侯宇爽快的说:“我更是一名党员!”

家人眼中的支柱

“爸爸,弟弟不听话,他太臭啦!”中午12点多,侯宇轮岗下班刚进家门,8岁的女儿玥玥指着爬爬垫上刚满一岁的弟弟向爸爸告状。

只见,爬爬垫上侯宇的儿子手中正在玩屎。侯宇赶忙边安慰着女儿边洗完手,上前抱起儿子到洗手间给儿子冲洗。我们得知,侯宇的妻子是驻张某部集团军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一名党员。妻子在医院封闭式工作,长时间无法回家,家里两个孩子只能留给侯宇。在这非常时期,侯宇理解妻子的责任所在,只得让女儿照看弟弟,自己工作回来,又当爹又当妈,做饭、洗衣照看儿女忙个不停。

我们看着侯宇忙着给孩子做饭,向侯宇女儿问道:“玥玥,你爸妈不在家,你能看好弟弟吗?”“能呀!爸爸告诉我,他和妈妈都忙着和疫情打仗,我的任务就是看好弟弟······。”看着这瘦削的女孩儿十分认真的样子,我不由得心头一热。问道:“在你眼里,你爸爸是怎样一个人呢?”“爸爸是个军人,现在是干警,是最棒最棒的。”说着她竖起了大拇指。

看着不停忙乎着的侯宇,我们拨通了正在医院值班的侯宇妻子钮晓英电话。当说起她的丈夫时,他妻子十分激动地说:“是我爱人,让我能够和战友们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我感谢他的理解和支持,更感谢他为家里付出的一切,是他支撑着我们的家。”

同事眼中的侯宇

侯宇给儿女吃完饭,已是下午上班时间,他草草吃了口饭,安顿好女儿,又匆匆赶向单位。

我们了解到:侯宇作为执行局指挥中心的负责人,由于特殊时期,中心外地的同志不能到岗,还有怀孕待产的同志请假,致使中心多岗缺人,要保证指挥中心“最强大脑”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侯宇每天在社区巡防值班后,都要赶到单位顶岗工作。有人劝他说:“小侯,你别这样多头跑了,不然你会累垮的。”侯宇却微笑着说:“社区那边的情况我熟悉,大家都一人多岗,我还可以坚持。”朴实的话语,饱含着他多少辛苦甘苦。了解他的同事们纷纷对记者说:“我们指挥中心每天各类事情很多很杂,侯宇每天要干到很晚。”“他就是这样一个不顾自己,在战疫中不知疲倦的拼命三郎。”

我们看着忙碌的侯宇,体味着他每日在社区、单位、家庭三点一线的奔忙。用他的话说:“坚持,疫情总会过去,我们一定会取得全面胜利。”是啊,他在用自己无声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潘守成 王群永)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