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 甘当抗击疫情坚定的“逆行者”

2020-03-01 09:06: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3月1日讯:她是金都花园居委会计生小组长翟东云,年前感觉膝盖不适,本打算假期好好修养,但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守好社区第一道防线,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计生小组长,翟东云从1月26日开始,一方面负责在金都社区和无物业的农行家属楼入口进行人员、车辆排查登记。在寒风中,在雪地里,一丝不苟地登记来往车辆和人员信息,不放过一个细节,不漏登一条信息。因为她深知,哪怕是一点点懈怠和疏忽,都会造成严重后果,为了全体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要细之再细、严之又严。上岗一站就是半天,腿冻僵了,她就尝试慢慢在原地踏步,咬牙坚持;口干舌燥,也不敢多喝水,怕上厕所耽误时间。同时,她也注意方式方法,对人员和车辆出入证不全的居民,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没有一次和居民发生争吵,想方设法让其理解防控的重要性,使其主动配合,积极防护。另一方面,对社区常住户、出租户和商住户进行认真审核登记,并电话询问其是否有疫区旅居史,叮嘱其做好自我防护。经过努力,翟东云所负责的317户977人全部登记在册,做到了全部联系到位、排查到位、宣传到位,没有死角和盲点,真正实现了职责内的网格化全覆盖。

2月6日,正是近年少有大雪的第一天,临近中午翟东云由社区卡点换岗去居委会的时候,突然脚底一滑,重重摔在了居委会大厅门口,要命的是正好膝盖着地,顿时疼痛难忍。社区书记和同事马上想把她送到医院,她考虑当时正是防控最为吃劲的关键时期,就婉拒了她们的好意。第二天早晨,爱人带她去区中医院检查,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告知她,这是半月板撕裂和韧带损伤,需要住院。翟东云当时就急了,防控这么紧,坚决不能倒下。在她的软磨硬泡下,医生给她开了口服和外用药物,先让她在家疗养几周。一周后感觉稍有缓解,她又毅然重返岗位,因为她知道,防控一线就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轻伤不下火线,要做坚定的“逆行者”!社区领导考虑到翟东云的病情,安排她在居委会大厅做好居民办证时的登记核实工作。一到岗,她就全身心投入工作,询问情况,详细登记,同时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把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常识让居民入脑入心,得到了社区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一致肯定和称赞。家住405栋1门102的老大妈腿脚不便,当她拄双拐来居委会领取消毒用品时,正赶上储备物品告罄,老人很失望。翟东云耐心疏导老人,并在第二天及时把新到的消毒液和酒精送到老人家里,老人拉着她的手说:你真是暖心的闺女啊!听着老人的心声,她感觉很充实,真正体会到了我当居民贴心人、居民把我当亲人的幸福。

翟东云的坚守和带伤上阵,也感动了身边同事和社区居民。姐妹们纷纷向她嘘寒问暖,力所能及地帮她;居民们也经常问候她,有的拿来口罩让她备用。翟东云说,我真得很感动,只是尽了绵薄之力,却收到这么多暖心的问候。行百里者半九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她总说:防控不分你我他,社区是一家,为了战疫情,我们再出发!(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金都社区 李慧慧)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