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阻“疫”线上的后勤人

——记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后勤综合服务班班长史小军

2020-02-29 09:28: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9日蒙城讯:突发的新冠疫情,保障人们安心宅在家,电力一线作业人员安全作业,向后勤保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史小军是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后勤综合服务班班长,他从大年三十一直坚守岗位30多天,谨记党员身份,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保防疫物资保障供应,随时有续的发放,保障小区保洁净安宁,保人员居家安心,保障办公区防疫,史小军带领后勤综合服务班全体人员尽到了后勤领路人员的职责,更体现出后勤综合服务班多名党员多名人员合作的担当和奉献。

保供应“后勤综合服务班不后,处处争先”

春节前三天,蒙城县还是车水马龙,人流熙攘,谁也没有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每一家、每一人。接到上级通知,已经是阴历二十九了,史小军锐地预感到,防疫物资要赶紧买——普通人可以宅在家里,可是供电企业必须保障正常用电的特殊性,将会在疫情期愈发重要。让生产一线的员工放心、安全地外出工作,齐全、充足的防疫物资供应是首要条件。作为后勤人员,决不能在此时拖后腿。“当时与办公室主任王建军沟通后,史小军与黄勇立即就联系了一家供货商,购买了一大批物资。事后想来,当时多亏买得早!”史小军庆幸地说,“这让我们在后来的几天里从容安排各项抢修工作。”截止目前,史小军所在后勤班发放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发放16000多只,N95口罩2000多只,消毒酒精发放870余斤,84发放670斤。

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史小军与李飞深知,在此大疫当前,一定要有全局意识。他组织相关人员及自己都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及时传达社区关于防控工作要求,也将供电小区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社区防疫工作微信群中以图片形式进行汇报,做到了紧密配合、信息通畅。所在社区书记多次在社区防控微信群中对史小军与李飞进行表扬,供电小区的防疫工作也得到了社区的高度肯定。

服好务“琐事不烦,人人点赞”

史小军说我与李飞,为供电四个小区有150多户750多居民,还有少量值班的人员,让大家安全度过疫期是自己的最大职责。史小军与李飞现在每天有五个必做,一是给整个小区消毒,二是清点防疫物资,三是统计所有人员的体温,四是在小区大门值守,五是回应小区居民的需求。细说起来,事儿太多太杂了,史小军总是对自己说,不要慌,用心做;不怕多,就怕乱。

“新闻里刚看到,没想到我们小区马上也设置了防控点!”

“你看,电梯旁有纸巾,还有垃圾筒,真是太贴心了!”

史小军说:李飞“办公区、员工家属区今天又要去消毒了。”

后勤综合服务班微信群里一片点赞!

“家属院里停了辆外皖A的车。”有人在微信群里问到。史小军马上回复“已经上门问过了,是1月14日回来的,目前人员情况正常。”不停地刷微信,成了史小军这个春节最多的动作。“大家宅在家里,如果信息透明,就不会恐慌。事情虽小,我也要在第一时间给大家答复,让大家安心居家隔离。”史小军如是说,原本很少刷微信的他,更是尽心尽力,有时晚上11点了,他还在思考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作表率“言语不多,件件用心”

非常时期,史小军对防疫物资实行了严格的管理。他时常在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信息,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84消毒液、高浓度酒精,避免使用不当发生不安全的后果。2月3日,当许疃中心供电所辖区传来有一例疑似病例时,他不仅没有退缩回避,反而赶到那个供电所,亲自示范消毒方法,对口罩的发放和使用进行检查,叮嘱大家正确佩戴,节约使用。

“我不能只管发,不管用。做事情要用心才行,要不然,达不到消毒效果,会严重影响大家的安全!”史小军认真地说到。

自大年三十,史小军就与李飞主动放弃了休息到小区门口进行值守,劝返外出的人。在他的带动下,小区的党员们都在微信群里要求参加防控工作。现在每天小区门口都有两名党员志愿者身带红袖章把守,成为蒙城县城区防疫战线上的一个坚固堡垒。

史小军所在的班组,班组员工李飞每天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小区防疫第一线。每次防疫到货后,由于放假期间人手少,他和班组成员就一起搬,一起登记造册和发放。当接到上门排查的要求后,即便是在晚上,他们也毫无怨言,一层楼一层楼地爬,一户一户地问,认真地把每一户每一人的信息登记准确。

作为综合班后勤服务领路人,史小军守土尽责,在新冠肺炎的大疫面前,不畏艰险,勇敢履责,不仅满负荷履行本职工作,保障了生产和生活区的安全,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蒙城抗疫保电一线战斗中,彰显出蒙城县供电党员初心和风采!(王帅  谢峰)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