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王建军奋战防控一线的“供电尖兵”

2020-02-28 08:46: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2月28日蒙城讯: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祥和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云。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王建军是一名退伍军人,曾仼新电力公司总经理,接到市公司与县政府下达的疫情防控任务后,毅然把撇下家人,选择率先冲锋。

  履职尽责,甘当“替补队员”。从受领疫情防控任务起,他就像上满了劲的发条,每天都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好自我规定的“三项课目”,查出勤、解难题、送温暖。公司防控任务、时间的不确定性,容易导致缺岗、漏岗,为了确保公司疫情防控任务,除了提前提醒大家,他每天亲自到各个执勤点,查看人员到岗情况,一旦人员到位不及时,他就成了“替补队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主动充当“替补队员”,多次上门为同事送去“工作证明”,多次解决执勤和家庭冲突的矛盾,多次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他人。

  只有自己带头冲,才能带动其他人。“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组织协调职能部门,更应该走在其他部门之前,我作为部门负责人,更应该顶上去、冲上去。”王建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交通管制后,县供电公司辖区门口负责的路段成了必经之路,加上人员居住聚集,流量空前加大,于是,他常常将自己的执勤点放在这里,并经常来这里协助其他人执勤。他很清楚执勤的危险性,每天回去都要自我消毒一番,才敢回家。“只有我自己带头冲,才能带动其他人,只有所有人都行动起来,才能尽快战胜疫情。”王建军说。

  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他人要求也严格。疫情发生后,为保障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自己能完成的,不麻烦他人;办公室能完成的,不让其他部门去做,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同时,他对办公室提出了“兜底负责制”工作法,岗点有异常情况的,办公室率先到岗解决,因故不能到岗的,办公室负责替换执勤。

  防疫还在继续,王建军也在继续践行着他的誓言。他就是这样的人,一名在疫情侵袭下的“逆行者”,一名能担当、敢担当的国网蒙城供电人。(王帅)

责任编辑:王帅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