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蒙城县庄周街道:葛振海,脱贫的日子,像腊八粥一样甜

2020-01-03 08:25: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俗话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伴随着童谣,又迎来了农历十二月初八,也就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这天人们都要熬制各式各样的粥来度过这一天,这一天必须喝到腊八粥才算完美,有亲人的亲人为他们准备美味的腊八粥,能走路的到街上买碗腊八粥,但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来说,能吃到一年一度的腊八粥是一件困难事,但在“庄子故里”一一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东光社区87岁的低保贫困户葛振海老大爷家却是另一番暖人景象。

元月二日,记者接到庄周街道东光社区扶贫专干柳芸平的邀请电话来到社区会议室,参加联欢会和腊八节品粥盛宴。时值二九严冬,天气阴冷,为了提升贫困群众的精气神,按照市县开展新时代实践“六个一”活动文件精精神结合社区实际,东光社区开展了“淳淳公仆心,浓浓腊八情”主题活动,本着“情系贫困户,爱在腊八节,暖心腊八粥”的志愿服务方针,在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熬制各种粥、做上水饺及家常菜让全社区18户贫困户欢聚一堂,共话腊八,同饮腊八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为贫困户送去了严冬里的温暖,香漂四溢的腊八粥让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社区两委考虑到87岁高龄的葛振海上下楼不方便,没让葛大爷参加会议,中午吃饭前,由扶贫小组长李军、李飞、马宁宁把腊八粥、水饺、菜亲自送到家中,葛振海接过腊八粥碗,笑得合不拢嘴,感动地说,该享受的政策俺都享受了,社区干部的心考虑得太周全了,让我和老伴在家就喝上了腊八粥,脱贫的日子,像腊八粥一样甜……

一碗碗简单的腊八粥,让孤寡老人不再孤单,让爱布满人间!(朱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