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让爱起航 让爱传递

——记陕西省白水县北关逸夫小学帮扶教师于民娣感人事迹

2019-12-03 15:18: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3日讯:爱是什么?爱是能够鼓起生命风帆的激励;爱是雪中送炭式的资助;爱是抚慰受伤心灵的良药……如果说爱的力量如此巨大,爱的色彩如此美妙,那么教育扶贫则是专门播撒爱之种子的温暖双手!她使多少家庭重获希望,也让人间处处充满温情。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政府的要求,我们北关逸夫小学几年来一直坚持开展教师帮扶贫困学生的活动。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每个教师都有相应的帮扶对象,我也是这支帮扶队伍中的一员,而我所帮扶的对象是我所任教班级的一名女生一一郝敏娜。

说起这个孩子,她的家在雷牙郝尧村,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没什么文化,仅靠种点庄稼补贴家用。两个女儿都在我们学校上学,平时由外婆帮忙照管,农忙的时候只好把孩子放在托管所。鉴于这样的家庭状况,我拿到帮扶宣传资料的第一时间,便和她的外婆通了电话。我先向孩子的外婆讲清楚教育扶贫的政策,接着告诉她我以后就是孩子的帮扶老师,让她记住我的电话号码。家里如果有什么事或者孩子在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我会全力以赴帮助孩子的。随后我又问了孩子的家庭住址,虽然两个孩子平时由外婆照管,但是作为孩子的帮扶老师,我必须去家访,更深一步了解家里的情况。

第二天下午上完课,我便让老公驱车陪着我去家访。虽然生在白水,但许多乡镇的村子几乎都没去过,多亏了老公陪伴。按照孩子外婆给的地址,我们一路驶向雷牙镇的郝尧村。进了村,我们把车停在孩子的家门口,大门敞开着,我走了进去,院子的两边是用砖垒起的50cm高的矮墙,里面种的是一些花花草草,还有一些菜。农家院子就是这样,可能是为了平时做饭方便一些吧!看见有人进来了,孩子的家长从房子里走了出来。因为之前没有给孩子家长打招呼,所以我先开口向孩子家长做了自我介绍,家长请我们进了屋。当时,他家里还有村卫生所的三名同志也在搞扶贫工作,正填着表呢。我向他们打了招呼,接着就向孩子家长了解家里的一些情况。孩子的爸爸说:“我和她妈妈没有文化,也没学到啥技术,就靠家里的一点庄稼维持生计,闲时出去给人家干活挣点钱养家。”我向四周看了下,家里确实也没有啥值钱的家具,而且摆放还有些凌乱。我向孩子的爸爸宣讲扶贫政策,并将扶贫政策卡以及连心卡贴在墙上,写清楚我的名字以及电话号码,并告诉他家里有什么困难,我能帮助的尽量帮助,孩子的学习我在学校会辅导好,让他们放心。家长很感激,一直目送我们出了村子

郝敏娜今年已十二岁了,由于特殊原因,各门功课的学习都很困难。针对这种情况,我一有时间就找她谈心,了解她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利用课间及闲余时间帮她复习各门功课,同时,在班里指定两名优秀学生对她进行学习上的帮扶。

扶贫先扶志,扶智即扶贫。为了不让贫困继续传播下去,为了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逐渐走出困境,为了能让郝敏娜和其他孩子一样顺利地完成学业,我坚持每周找她谈话,询问她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其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自信心。

短短几个月的扶贫路,让我深深地意识到,扶贫不仅仅是一项任务,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爱的传递。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相信,郝敏娜同学一定会慢慢成长起来,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陕西省白水县北关小学 于民娣)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