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人物 > 正文

李杰:创建就业车间 带动群众脱贫

2019-11-08 16:46: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和庄村贫困户于志刚因病致贫,如今他在村里的扶贫车间打工,按计件工资,每月有一千六七百元的收入,有了这个收入,家庭状况逐步好转。

说起扶贫就业车间,于志刚和另外两户贫困户非常感激车间的投资人李杰。

36岁李杰,是山东临沂人,因参军入伍来到南阳,退伍后投身商海,在第二故乡南阳市开始自主创业,于2013创办广州去渍霸实业有限公司,拥有“腾锦”、“奇升”等多个品牌,主要经营洗衣液、洗衣粉等洗化产品,产品远销广州、武汉、郑州、襄阳等省内外城市,年销售额500余万元。

李杰为什么来到偏远的安皋镇和庄村建设扶贫就业车间呢?原来,安皋镇和庄村为进一步拓宽困难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渠道,投资建设了一座扶贫车间。但由于信息闭塞、交通偏远等原因,接连洽谈了好几家企业,都因为租金、带贫、用工等问题,没有对接成功。眼瞅着建好的厂房,迟迟没有企业入驻,乡村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2018年12月,正当大家为招引企业入驻而四处奔走的时候,在村承包土地搞苗木种植的赵松引荐,说有一位朋友目前正在寻找合适的厂房,得到消息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抓紧对接,约定洽谈有关事宜。经过近两个月的多伦洽谈,最终双方决定,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创办广州去渍霸南阳分公司扶贫就业车间。

随着扶贫就业车间的正式建成和运营投产,李杰对和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也逐渐有了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当他看到一些群众因病、因残而生活陷入困境,一些孩子因贫上不起学,就立志要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为此,他积极参与村内公益事业,优先安置困难群众就业,为了照顾一些身有残疾的困难群众,还专门设置了贴标签、拧瓶盖等简单的工作岗位,让他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劳动,有尊严的生活,实现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

截止目前,广州去渍霸南阳分公司扶贫就业车间共吸纳12名群众就近务工就业贫困群众3人,辐射带动周边群众从事洗衣液、洗衣粉等产品销售,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1万余元。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产业一份希望。李杰发挥自身优势,投身脱贫攻坚一线,把他乡当家乡,把群众当亲人,带领和庄村群众脱贫致富,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眼中,他早已不是“外来户”,而是地地道道的“本地人”。(王松林 王涛 齐国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