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党的政治生态建设

2022-11-28 17:18:13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新征程明确了新的使命任务,我们要聚焦党的政治生态建设,时刻保持危机感和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为新时代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积极良好的政治环境。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核心要义作为工作的靶向目标。坚持把学习贯彻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用多种方式学原文、悟原理,做到融会贯通,将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作为基层纪检监察人,就要把大会报告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在“围绕中心、保障执行、服务群众”中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二是扛起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站在时代潮头,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棋局。“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向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海晏河清、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逐渐实现。

三是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当成检验自己斗争能力的中心任务来抓。要把“公”字抗在肩上,把“民”字记在心中,把“干”字落在脚下,以严的纪律、硬的措施深入推进党的政治生态建设,准确为监督区域的政治生态精准画像、用好基层监督力量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负党的重托、不负人民期待,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党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贵州省锦屏县铜鼓镇人民政府 张锡斌)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