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2022-07-05 10:57:58 | 来源: 中廉在线

坚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经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和载体。进一步细化主体责任清单,精准推动责任分解与落实,做到业务工作和政治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强化责任追究,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的,导致发生违纪违规问题的,该问责的要问责,该调整的调整,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始终把讲政治、懂规矩放在首位,尤其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照“七个有之”,敢于自我革命,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各级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名党员干部都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持续纠治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纠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行风,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等良好风尚。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负起责任督促。分管领域各部门扛起主体责任,一个专项一个专项的研究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的严管严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持续推进,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行为,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范子博)

责任编辑:乐瑶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