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富强路街道纪工委在创新上下功夫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2022-06-24 08:34:12 | 来源: 中廉在线

“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近日,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富强路街道纪工委为所辖6个社区范围内的3318名居民党员量身定制发放了一封《倡议书》,提醒居民党员筑牢思想防线、遵章守纪、懂法守法、勤俭节约。

富强路街道纪工委在近几年的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发现,很多居民党员法纪意识淡薄,对党规党纪认识不清、了解不全、把握不准,导致没有把好人生的“总开关”,受到了党纪处分。所以,纪工委在《倡议书》的背面特别附上了几类生活中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以及处置措施,警示居民党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内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积极“除四风、改作风”,时刻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正、生活上清白、经济上清楚。

此次发放《倡议书》是富强路街道扎实推进廉政教育宣传工作的又一创新之举。近年来,富强路街道纪工委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宣传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丰富廉政宣传载体,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引领力、传播力。通过绘制廉政主题文化墙、打造廉政文化小广场、配置廉政教育室等将廉洁教育宣传文化阵地遍布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在打造和创建廉洁文化阵地的同时,以廉洁文化宣传活动品牌化为工作重点,连续三年开展“廉政文化大讲堂”党建项目,通过以“党建”带“党风”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廉政教育宣传活动,切实将廉洁文化教育渗透到每一位居民党员干部心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文尚廉的社区廉洁文化环境。(青山区纪委监委 王莹 张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