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以“三化”建设推动纪检监察机关高质量发展

2022-03-22 13:08:44 | 来源: 中廉在线

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准确领会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要求,不断加强纪委监委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常委会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常委会班子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班子成员带头向实处着力、用实干说话,切实履行抓工作带队伍“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顾大局、善团结、在状态、作表率。

切实增强本领。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提升促‘三化’”活动为契机,通过每周一次集中学习等方式,坚持练将练兵一起抓,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以应知应会基础知识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实务培训和实战练兵,推动全系统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监察官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常态化开展业务学习,多形式开展短时高效的业务培训,采取以案代训、以老带新、岗位练兵等举措,全员融入业务工作。全员掌握智审通、OA内网办公平台的运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始终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纪检监察队伍。充分落实纪检监察权力运行制约监督规定,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健全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梳理岗位廉政风险点,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问题,清除政治不纯、品行不端者,着力建设政治坚定、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的纪检监察铁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纪委监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