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紧盯关键环节 压实整顿责任

2021-05-12 09:15:22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提名监委主任闫义一行人赴赛罕区司法局、赛罕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政法专项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闫义详细听取了区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在政法专项整顿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实地查验了相关档案材料和台账记录等,在肯定区司法局工作开展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一一进行现场指导。

闫义指出,要正确认识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通过教育整顿,切实强化宗旨意识;要按照工作方案和配档表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教育成果转化上下功夫、见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果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动真碰硬,回应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在对赛罕区检察院调研时,根据其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查摆问题滞后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思想认识要再深化,以最大的自我革新勇气、最严肃的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自查自纠要更主动,重点整治要更深入,善于运用身边典型案例、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制度思维和改革思路,坚持边查边改、一体推进,坚持治建并举、抓源治本。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强化,整改责任要再压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强化查纠整改的力度和深度,让群众参与、监督、评判,推动司法公信力提升、公平正义可感可触、法治更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齐全平同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云宏君同志分别陪同调研。(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