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固阳县纪委监委:带案下访解“陈疾”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0-07-09 08:25: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微腐败”大清扫活动开展以来,内蒙古固阳县纪委监委深入研判基层信访工作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移,积极探索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带案下访、主动约访工作机制,查找问题线索的同时加强问题督办查办,主动访民情、听民意、查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得到妥善解决,让群众“带着委屈怨气来,揣着舒心满意回”,最大限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接访15批24人次,“带案下访”65件次,约访89人次,现场督办、协调解决群众问题20个。

“没想到县纪委对我的问题能够这么重视,多次主动来找我了解情况,我很感谢县纪委为我释疑解惑,解开我两年来的‘心结’,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今后不再继续上访了!”兴顺西镇公合当村一位上访村民激动地说道,这是近日固阳县纪委监委化解基层矛盾的一个缩影。

2019年以来,兴顺西镇公合当村村民席某某陆续到市、县两级纪委多次重复反映有关问题,属于“缠访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症下药”,认真分析席某某两年来重复举报的原因,多次去包头市与席某某面对面沟通,一对一对话,充分尊重其意见建议,耐心细致,讲解政策,说服教育,答复每一个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同时采取集体会诊、协调联动、多元化解、督促落实等举措集中攻坚,形成合力推进解决案情。近日,席某某在《信访事项息诉罢访承诺书》上签了字,终于为长达两年的信访历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的干部不仅要‘带案下访’,还要做到业务内诉求一次解决到位,业务外诉求解释到位、协调督促到位,让群众少跑腿,我们多‘走心’,并将一些好的工作经验总结出来,形成一套完整的制度,实现纪委监委干部下访有制度安排,群众诉求有正常渠道,化解矛盾有稳定机制。”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纪委监委 刘婷 徐德贵)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