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西宁市接待服务中心“五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07-08 07:28: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接待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支部直接责任、书记第一责任,通过加强组织领导、聚力廉政教育、狠抓制度落实、夯实业务基础、强化执纪监督“五措并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加强组织领导,当好“领头雁”。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年初制定《西宁市接待服务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具体任务和责任分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全体党员签订《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主体责任等各项任务的有效落实。同时,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中心党员的经常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把落实“两个责任”的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

聚力廉政教育,把好“总开关”。通过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以“以上率下领学、研讨交流互学、解读阐释促学、理论宣讲助学”等方式,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31期,开展廉政党课1次,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2次,召开廉政会议6次。全体党员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强化,法纪意识、底线意识不断加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坚固。

狠抓制度落实,念好“紧箍咒”。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原则,研究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纪律制度》《作风建设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涉及作风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制度20项。为加强对党员日常管理和监督,建立谈心谈话制度,党员在业务工作薄弱环节中反映出来的思想、作风、能力问题,及时提醒和批评教育,做到“抓早抓小”,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目前已开展集体谈心谈话2次。同时,要求严格对照《西宁市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逐项“对号入座”,细化排查,对查找出的问题,纳入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强化结果运用,健全廉政长效机制。

夯实业务基础,种好“责任田”。针对新形势、新任务下的新要求,指导和督促每一名党员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若干措施开展业务工作,从接待审批程序、就餐标准、结账审核等工作环节严格把关,坚持勤俭节约,做到不超范围接待,不超标准安排,不超经费预算“三不超”,使接待工作更具科学化、节约化和规范化。积极推进接待信息公开和接待工作问责,强化对接待活动的刚性约束,增强内外监督合力,形成不愿、不敢、不能违规违纪接待的正确导向,从思想认识上铲除滋生公务接待违规浪费现象的根源。

强化纪律监督,架好“高压线”。狠抓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三重一大”“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婚丧嫁娶事宜报备等制度,加大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力度,抓细抓实纪律监督工作。同时,采取“问题引领、实践引领”方式,通过召开党员大会、面对面谈话、节前廉政提醒,对照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互相提意见、找问题,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培养有政治意识、有内涵修养、有业务能力、有文化素质的“四有”接待干部,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接待队伍。(西宁市城北区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