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总结回顾促提升,凝心聚力再出发

——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包联工作推进会

2020-06-16 09:58: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16日讯:为了进一步压实包联工作责任,推动监督力量下沉,有效化解基层矛盾,打通纪检监察“最后一公里”,6月12号下午,新城区纪委监委召开了包联工作推进会。新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特约监察员代表,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全体包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新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国战就新城区纪委监委作包联工作进行总结,冯国战指出,新城区纪委监委结合本地区实际,印发了《新城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包联工作方案》, 9名班子成员和58名纪检监察干部实现了对新城区一镇八办和24个行政村、5个重点社区的包联全覆盖。

全体包联干部结合包联工作重点,通过深入村(社区)实地走访了解,亮明身份、直面基层问题,回应群众关切,截止5月底已开展包联工作累计461人次,累计发现各类问题和意见223个,完成整改202个。但是包联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包联工作开展的还不够系统深入;包联干部与所包联的镇(街道)、村(社区)沟通对接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带案下访同包联工作联系还不够紧密。

下一步,要切实做到每半月深入包联地1次,包联干部要写好包联笔记,通过下村入户走访、督促检查各专项工作等,切实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跟踪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防止流于形式。要消灭包联干部“零办案”现象,组织部积极与案管室对接,对于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的村、社区,按照前期下发的办案协作区分工,尽量调整包联村,使其保持一致,实现包联包案下访。要重新梳理包联工作重点任务,将包联工作重点分为监督主体责任落实和强化监督责任落实两部分。要制定包联工作统计表,各包联干部于每月20日将当月的包联走访调查表和统计表交到组织部,每两个月交一次包联工作小结,对于包联工作不到位的包联干部将予以通报。

会上,4名包联干部代表结合所包联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就前期如何开展包联工作以及包联工作中的所感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

新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党礼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严格落实包联干部每半月下访一次要求,深入包联地区实地走访,要真正的“沉”下去,全面了解掌握包联地区具体情况。二是要结合“三务”公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专项工作,用好“四不两直”工作法、“一线工作法”“闭环工作法”,深入包联地区进行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并将问题及时向村委会、镇街道党(工)委和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反馈,督促村委会立行立改,及时跟踪回访,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整改解决。三是包联干部要在包联工作中主动发现和受理问题线索,要主动“带案”下访,准确掌握包联地区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及时发现矛盾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推动矛盾的解决和化解。四是要做好案件反馈工作。案件承办人员与包联干部一起落实“双反馈双公开”机制,对于举报人不满意的,包联干部要上门听取举报人的意见,做好解释说明和引导工作。五是对于涉及包联地区领导干部核查认定检举控告失实、有必要予以澄清的,要及时予以澄清正名,并进行谈心谈话、消除顾虑,保护干事创业积极性。(王鑫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