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固阳县交叉巡察组:让巡察有“力度” 整改有“速度”

2020-06-03 16:55:37 | 来源: 中廉在线

“快点、快点!交叉巡察组的同志们又来咱们小区了!”。只听见在人群中有人高喊了一嗓子,大家便蜂拥而至把巡察组一行围了起来。67岁的李克明更是从拥挤的人群中一个健步穿了出来,紧紧的握住巡察专员的手,激动的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你们交叉巡察组关心老百姓,给老百姓办实事,这么快就解决了咱们身边的‘烦心事’,现在我们又回到支农社区了,这下居民办事可是方便了,谢谢你们啦。”

社区居民刘志荣接过话茬打趣的说:“可不嘛,咱们这是嫁出去的姑娘又回娘家了,能不高兴吗?”一群人哈哈大笑起来。

刘志荣口中的“回娘家”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廉租房第三、四期春晖鑫苑小区和第五期恒馨家园小区原本属于繁荣社区管辖,2020年1月繁荣社区与支农社区进行了合并,但却把春晖鑫苑小区和恒馨家园小区划归到了南关社区,由于小区住户多为老弱病残,出行不是很便利,到新社区办事要比去旧社区足足多出30分钟的路程,这让小区居民感到很苦恼,于是他们就有了想重新回归到支农社区的想法。

4月中旬,固阳县交叉巡察组开始对固阳县金山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开展巡察。巡察组一进驻,金山镇春晖鑫苑小区的住户刘志荣便带着小区200多人的联名请愿书向巡察组表达他们的意愿。交叉巡察组接到群众反映问题后,立即行动,兵分两路,一路深入到春晖鑫苑小区实地了解群众诉求;一路深入到金山镇和社区进行核实了解。经过充分的了解后,交叉巡察组给金山镇党委下达了《立行立改通知书》,督促其及时回应群众期盼,立行立改。通过为期20天的整改,廉租房春晖鑫苑和恒馨家园共2262户、4662名居民,已经全部划归回支农社区管辖。

金山镇党委副书记曹冬说:“收到巡察组交办的问题后,我们马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在充分征求社区班子和相关单位意见后,重新规划调整了全镇6个社区的行政区片,实现社区规模调优、资源整合、服务提质的新格局”。

固阳县交叉巡察组进驻金山镇党委以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实事,敢于动真碰硬,充分用活“立行立改”这张牌,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一般性、苗头性问题,通过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力堵塞权力运行漏洞,提高被巡察单位依法依规履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交叉巡察组已向金山镇党委下达了10项《立行立改通知书》,其中9项已经全部整改完成,还有1项正在整改中。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解决老百姓的‘烦心事’,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感受到党的温暖就在身边,我们巡察工作就做到位了。”固阳县交叉巡察组组长王胜说。(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巡察办 郭蒙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