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用初心凝聚使命

2020-06-03 15:21:5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17年10月18日,我第一次走上工作岗位就是在九原区纪委,那时的监委还没有成立,那天,我站在政府大楼的门前发了一条朋友圈,同窗、亲友纷纷向我表示了祝贺。那一刻,我是幸福的。那一天,我的母亲在朋友圈留言:“祝工作顺利,虚心求教,做人民的好公仆”言语质朴、期许厚重,于我而言,这就是初心。

2017年11月,我们分到了一个关于扶贫的问题线索,需要到村里取证。我原本以为这里的老百姓居住环境红砖白墙,幸福美满,安居乐业。可是当我们走进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家时。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家里可以说是家徒四壁,房屋是用黄色的泥土垒成的,屋里的光线很暗,几乎没什么家具,屋内简陋而杂乱。看到我们来了解情况,忙着给我们倒水,让座,热情的招待着我们。我突然被眼前这位憨厚淳朴的老人所感动,他生活艰辛,仍然挣扎在贫困线上,但是,他的眼睛是那么清澈,脸庞那么真诚,我突然明白他交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问题线索,更是热乎乎的信任、沉甸甸的责任,是对生活的希望和对公平正义的渴望。我们根据了解的的情况,认真核查线索,最终给反映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在工作中砥砺奋进,践行忠诚之心,务实之行,让人民群众满意,于我而言,这就是使命。

2017年12月28日,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身边一些朋友、同事调侃我说:“你运气真好,一参加工作就来到了核心权利机关”,纪委监委的神秘让我期待也让我欣喜不已。可当我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所有的优越感都是虚妄,打铁必须自身硬,纪委监委的确有权利,但都是在制度之下的职责;纪检监察队伍的确有威严,但只能是在面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群体面前。而纪检监察队伍实实在在有的只是对执纪监督的专注,对工作使命的担当,对家人亲人的歉疚。在我们九原区纪检监察队伍中有很多常年处在办案一线的前辈,参加工作以来,加班加点是他们的家常便饭,逢年过节长辈亲友只能翘首以盼,工作的特殊性使他们在部分党员干部中成了挑剔较真的人,在家庭亲友眼中,成了工作永远第一的人。无论在工作中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困难,他们都没有丝毫的埋怨和懈怠,还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纪检干部应该有的精神风貌。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一直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由于工作的性质,纪检监察工作不会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更难有人尽皆知的感人事迹。但这支队伍把忠诚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把担当书写给了国家的长治久安。无数纪检人的默默坚守换来了党和人民的点赞,换来了社会的海晏河清。正是因为有了这么一支勇于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贴心人的队伍,才有了我们九原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愈加纯洁的干部队伍。

又一次站在单位的大门前、夜晚办公楼的灯光依旧通明,它提醒着我要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组织部 马剑)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