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强化责任再落实 为打嬴脱贫攻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06-02 16:43:17 | 来源: 中廉在线

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关键阶段,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推动落实,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

强部署,再落实。召开常委会和脱贫攻坚推进会,对近期脱贫攻坚帮助责任和监督检查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不断调整完善监督措施,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实地踏查调研反馈的问题、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的问题、市联合作战办公室反馈的问题、巡察发现的问题、审计反馈的问题及自治区驻杭锦后旗脱贫攻坚工作总队督查发现的问题、市驻杭锦后旗脱贫攻坚工作组督查发现的问题、旗脱贫攻坚集中踏查暗访行动工作组发现的问题、旗脱贫攻坚巡回挂牌督战队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在百日攻坚期间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抓整改,堵漏洞。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按照包联机制,组成督察组,综合运用“末端工作法”进行动态抽查,对所包联镇(农场)和部门建立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台账全面涵盖落实脱贫攻坚政策、责任、工作情况,突出对专项巡视“回头看”、成效考核、实地踏查调研反馈意见以及自查发现问题四个重点整改任务进行监督检查。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逐条逐项全面督查整改。综合运用巡视巡察、专项审计督导、驻站指导成果,结合“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精准、民生问题化解、扶贫资金使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成效考核反馈和“三务公开”作为监督和抓问题的重点,采取现场指明问题、反馈意见、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跟踪督办、快查快结等方式堵塞漏洞、完成整改。

严纪律,促落实。对发现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对落实整改责任不力,行动缓慢的;对整改措施不实,搞形式主义的;对整改任务不清,推诿扯皮的;对整改成效不明显,敷衍应付的;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走过场、整改不力的,旗纪委监委启动追责问责程序,既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也追究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既追究整改部门的责任,也要追究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该通报的通报,该检查的检查,该约谈的约谈,特别是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整改工作拖拖拉拉、不以为然,影响全旗整体整改进度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通过强以力的措施,推动脱贫攻坚任务按时完成。(袁君 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