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严管+厚爱,用锻造“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0-04-08 16:49:20 | 来源: 中廉在线

土左旗纪委监委按照上级纪委全会工作报告要求,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办案人员的专业能力建设,锤炼委机关全体干部担当尽职本领,严管加厚爱,用锻造“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自学和“请进来”学理论

理论学习是增强行动自觉的重要保证。旗纪委监委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级纪委监委会议精神、党纪国法、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为重点,采取线上自学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由机关组织部牵头,统筹安排全体干部线上学习、班子领导登台讲学、“请进来”教师进行培训、举行考试促进掌握。

坚持实践和“走出去”练技能

旗纪委监委牢记高质量办案的标准,利用中纪委光盘讲义、邀请上级纪委监委办案精兵对全体办案人员进行培训。注重实践,组织全体办案人员在实践中“练兵比武”,积极与上级纪委监委合作,先后派出12名办案人员“走出去”到自治区纪委的大案要案查办中,以案代训,锻造案情研判精兵和谈话突破精兵。

聘请第三方进行监督

邀请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第三方测评公司对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进行测评。同时聘请8名公信人士作为旗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主动开门纳谏,听取各界人士的建议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做到打铁自身硬,强化自我监督,铁面无私清理门户,用健全的内控机制严厉杜绝“灯下黑”。(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纪委监委 高俐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