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新城区纪委监委“三措并举”确保全区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

2020-04-08 13:32: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全区清明节期间风清气正。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节日期间问题易发多发,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执纪监督,推动全区形成文明祭扫新风。

强化提醒警示,压实主体责任。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内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抓好清明节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同时通过“清风新城”微信公众号发布,要求全区各党(工)委、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同时,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同时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加强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落实。4月3日—6日期间,新城区纪委监委组成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任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任副组长,分五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区纪律作风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对全区各党(工)委、各部门和各单位节日期间安排部署正风肃纪、清明防火、抓落实情况;对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行防火、疫情防控、值班等职责情况,违反疫情.防控期间祭扫的相关要求的行为,违规使用公款、公物、公车进行私人祭扫、踏青、旅游、探亲访友、宴请等活动行为问题进行明察暗访,督促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新城区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追责问责,今年清明节期间,对保合少镇甲兰板村失火情况不但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还追究了主要领导责任,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努力营造廉洁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高红霞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