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区委统抓强推进 形成合力不放松

——昆区对基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2020-04-07 10:51:3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7日讯:4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区委召开书记办公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惠明同志对昆区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信访举报件办理和化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按照自治区纪委和包头市纪委关于开展基层“微腐败”大清扫行动的要求,以及加强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的要求,昆区积极部署安排、大力推进相关工作,高度重视并重点开展关乎群众诉求和百姓利益的以上相关工作。因为昆区属于经济发展活跃地区、辖区群众对社会发展事项关注度比较高等原因导致昆区信访举报数量较大,此次我们承接办理的以上两项工作中信访举报量较大,占全市总量的三分之一,在全自治区排名靠前,因此要求我们要更加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细致谋划思路,压实责任推进,高质高量完成工作任务,以优良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迎接小康社会全面建成!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对信访工作的思想认识。今年是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群众的满意度是评估我们工作任务是否完成好的重要指标,我们要从化解信访矛盾、解决群众诉求为切入点,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做到案结事了,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我区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二、要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机制的重要作用。从区委区政府的角度形成顶层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动员全区集体力量,形成合力。可以通过召开联席会议、下发问责函等有力抓手,提升工作成效。三、要形成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工作。区信访局制定各级干部化解信访矛盾的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责任,制定谁来管、管什么、怎么管的一套工作体系,形成以信访化解为主的责任机制。

四、要运用有效方式开展工作。一是要舒民心,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满意度。街镇要对当前群众的信访问题进行仔细研判和梳理,做到心中有数。要通过下访、入户等方式倾听群众诉求,用细致、耐心的沟通来缓解群众的不满情绪,以了解和沟通为前提制定合理、有效的解决方案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二是要解问题,街镇全力做好基层信访矛盾化解工作。要加强“三务公开”工作力度,让老百姓通过查询机、大屏幕、微信公众号让群众可随时查询“三务”情况,消除误解。街镇要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投入主要工作精力在信访问题解决上,形成专门的工作机构,保证人员等力量到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对普遍存在的信访问题要全面解决,对个别存在的特殊问题要一件一次专门攻坚。要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当地村民互相了解、方便沟通、村民自治的优势,依靠当地村民化解信访矛盾;三要查问题,纪委监委查清违纪违法问题给百姓一个明白。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查处一批违纪违法案件,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好每一个举报件,对信访举报中反映干部的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问题线索认真调查、严肃处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四要打顽固,营造合理有序的信访举报秩序。区政法委、公检法等部门要对违规信访举报、非访的那个行为加大打击力度,做好缠访闹访、寻衅滋事、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行为的处置工作,形成震慑。(刘佳媛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