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石洞沟镇:“五查五看”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

2020-02-16 08:38:13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石洞沟镇纪委及时把监督触角延伸在防控工作前沿,明确职责定位,突出执纪问责,运用“五查五看”工作法,全力压实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防控责任,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查会议记录,看组织领导。通过查看会议记录,了解各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历次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省市县关于“新冠”的文件精神和历次领导小组推进会落实情况;落实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制度,成立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情况;及时召开防控动员会,层层传导压力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落实防控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等各项组织领导措施情况。

查值班记录,看在岗值守情况。通过定期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领导和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中值班值守,在岗履职情况;重点部位划片包干,专职人员加强值守情况;主要责任人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等情况做督查。

查工作台账,看责任落实情况。通过翻阅工作记录台账,查看落实属地责任,开展自查摸排工作情况;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非接触性排查手段开展拉网式排查,排查工作是否到户、到车、到人;对重点疫区来定返定人员实行逐一登记造册、分类管理及全面自査摸排情况;落实交通检疫管控责任,在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等情况。

查宣传载体,看实际引导情况。通过督查辖区各村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微信工作群等载体,看是否存在违反工作纪律,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对各类不予公开的文件和信息进行转发和传播情况;开展健康宣传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引导群众减少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不去人群聚集的地方等宣传效果落实情况做走访。

查工作进度,看制度落实情况。通过每天工作进度跟踪,看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上报排查信息和工作开展情况是否按时如实准确;落实举报奖励制度等情况做跟进,了解掌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经验做法。

截至目前,镇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工作16次,明察暗访9人次,检查单位21个,形成巡查记录46条,发现问题4个,解决问题4个,工作约谈2人。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韩晓红 李合)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