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三举措”加强纪检监察案件档案管理工作

2019-11-08 16:58: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8日讯: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纪委监委按照档案管理制度要求,利用四个多月时间,对现有档案进行了全面整理,加强了纪检监察案件档案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更好的档案服务和支持。

一是“请进来”指导规范档案管理工作。从旗档案局聘请一名工作人员对档案管理进行指导和帮助,将共计2200余册案件类案卷按照案卷制作责任部室进行分类,按照年份进行排序编号,逐册进行手工目录记载,将所有案卷名称录入档案涉密电脑,建立“案件档案索引”,大大提高查阅效率。

二是“走出去”学习档案管理先进经验。组织档案管理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档案法》和《档案实施办法》等法规文件,选派档案室工作人员参观学习市委巡察办档案管理先进经验,从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立卷、统计、鉴定、查阅等环节逐步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三是建制度规范案卷归档查询程序。制定档案查阅制度,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严格执行分类存档要求,纸质档案存放于密集架,影像资料存放于消磁柜,复印相关资料用档案室专用复印机,保证档案资源的安全规范使用。

下一步,将采购档案专用扫描仪,制作电子卷宗,促使档案管理紧跟时代步伐,确保案卷档案长时间保存,方便快捷统计、查询及使用,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旗纪委监委办公室 周云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