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师生同乐 喜闹元宵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师幼线上线下“闹元宵”主题活动

2023-02-07 13:45:15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每年的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今年的元宵节学校还未开学,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元宵节的习俗,体会元宵节的热闹气氛,江苏省海安市高新区海南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师幼线上线下“闹元宵”主题活动。

乐学习 讲讲元宵的故事

孩子们和爸爸妈妈通过欣赏绘本故事、动画视频,了解关于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充分体验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和乐趣,也让传统习俗犹如和风细雨悄然浸润孩子们的心田。

做元宵 说说节令食品的寓意

元宵是一种中国传统节令食品,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从和面开始,亲身感知“元宵”的制作过程,一碗碗五彩缤纷、充满甜蜜的元宵给孩子们带来回味无穷的惊喜。

猜灯谜 玩玩有趣的游戏

猜灯谜、套圈、投壶、节节高升、赏花灯、蒙眼摸福……各式各样的特色游戏最能感受民俗文化,增添节日气氛,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亲子游戏,乐在其中,收获满满。

做手工 寄托美好的祝愿

元宵一盏灯,灯里看流年。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利用多种材料,制作各式各样的花灯来庆祝元宵节。小小的灯笼传递的是节日的一份问候和祝福。制作过程中不仅锻炼孩子们勤于思考,手眼协调能力,还进一步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也营造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画感受 回味节日的乐趣

多种形式的“闹元宵”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将自己闹元宵的精彩画面画出来的兴趣,赏花灯、放烟花、做游戏,孩子们与家人一起回味节日的乐趣。

齐欢聚 舞龙舞狮闹元宵

老师们欢聚一堂,揉面、拌馅、搓汤圆、滚元宵、包春卷、制花灯,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作品”,品尝香甜的美食。青年教师们舞龙舞狮、舞彩绸、打莲湘、跳龙舞……并拍摄视频发至班级群,让幼儿更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励他们的民族自信。

一口汤圆,岁岁团圆,今又元宵,年年难忘今宵。本次活动不仅将地方特色文化渗透性、趣味性、知识性的融入教育过程中,还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一个个有趣的民间游戏,一次次快乐的体验,一声声开怀的笑声,都是孩子们最大的收获!2023年,愿快乐从这里起航,让元宵的甜蜜悠远绵长。(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