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威信:元宵佳节送温暖 情深意浓暖警心

2023-02-07 15:57:50 | 来源: 中廉在线

2月5日晚,正值元宵佳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县城多个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在这个特殊节日里仍坚守岗位的一线执勤民警手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辛苦了,辛苦了,我们代表社区居民来表示一下心意,祝你们元宵节快乐!”在扎西红色小镇警务室和扎西红军广场警务室,来自龙井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汤圆递到了正在值守的警务人员手中。

软糯香甜、热气腾腾的的汤圆,让在场的执勤民警甜在嘴里,暖在心里。“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是大家团聚的日子,我们在这里工作,社区给我们送来了汤圆,心里非常的感动。”已从事警务工作11个年头的警务辅助人员王建书动情地说道。

龙井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谢涛表示,为了让执勤民警在元宵节当晚能吃上热乎的汤圆,龙井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一早准备了起来,和面、裹馅、包汤圆……大家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共同圆满完成了这个特殊的“任务”。他说:“长久以来,公安民警们为守护我们社区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很多。今天是元宵节,我们代表龙井社区居民为他们准备了一份汤圆,想表达对他们的感谢。”

一份份香甜软糯的汤圆,一声声诚挚的祝福,现场氛围温馨而感动。与此同时,在全县的其他民警执勤点,无数个类似的暖心瞬间正不断上演,温暖了一线执勤民警的心,也坚定了他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的信念。

扎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李绍齐说,感谢桂花社区的各位志愿者,在元宵佳节为我们送来汤圆,给我们带来关心和祝福,我们一定在好岗,值好班,守护好一方平安。

元宵节作为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在中国传统文化里,这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寓意着美好一年的开始。为了守护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全县公安民警们坚守在一线岗位上,无法与家人欢聚,共享节日欢乐。对他们而言,元宵节少了一份团聚但多了一份责任,坚守岗位,只为护万家灯火,保百姓安康。

相较往年,今年的威信显得格外的热闹,广大群众纷纷走出家门,畅享节日的快乐。针对元宵节期间各地方举行活动地点分散、人员密集度高、车流量大、安全风险性高的特点,威信县公安部门提前谋划准备,通过实地勘察活动场地、线路,专题研究制定节日安保方案,科学部署巡防警力,各警种协同配合,各司其职,责任到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最后,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向所有仍然坚持在一线,默默付出,守护群众平安的工作人员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您们,祝您们元宵快乐!(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融媒体中心 许鹏白芯 杨珠艳 徐红 王文相 姜航)

责任编辑:辛馨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