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发放退烧药 传爱暖人间

2023-01-02 09:36:37 | 来源: 中廉在线

“您好,领药这边走,登记一下就可以”。这是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新城湾村委会门前免费发放退烧药的暖心场面。

面对广大居民的用药需求,新城湾村委会向辖区村民免费发放退烧药(布洛芬),有效缓解群众用药之急。

近日,在部分新冠治疗药品暂时短缺的情况下,为有效应对退烧类药品紧缺问题,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12月30日,一条村委会免费给居民发放“布洛芬”的消息在新城湾村村民健康服务群里刷了屏。已经有不少居民闻讯前来领取。村民们有序排队、错峰领取。

社区居民:“村委会在微信群里发了消息,说是能来村委会里免费领药,家里正好有发烧的,也没提前备好药,看见消息就过来了,这下真是解决我们的难处了。”

“这个药不能吃多了,按照要求吃,吃完药多喝水,如果一直不退烧还是要及时就医。”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叮嘱着前来领取药品的居民。此次药品由村内医生提前分装好,村委会成员协助帮助免费发放,并逐个向村民叮嘱服用药物的注意事项和药品有效期,劝导大家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服用多种药品,以防出现不适。

支部书记续建东同志表示,几片退烧药,缓解了许多家庭近几天的燃眉之急,更传递着寒冬中浓浓温情,相信政府和医疗机构会永远与大家站在一起,守护每个人的健康。

保障村民用药,关键时刻最显“乡村温度”。新城湾村党支部,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等人群与平台作用,搭建畅通渠道,建立邻里药品互助共享机制;通过村民微信群等渠道实时更新“共享药箱”需求、分享科学防疫知识、分享对症用药经验。

点点微光,汇为炬火。党员干部回应诉求,邻里朋友相互帮助,平凡的善举汇聚成冬日暖阳,洒向寒冬中的每一个角落。(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新城湾村委会 田素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