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国新集团支援滕州市、山亭区志愿服务队事迹

2022-12-02 16:55:17 | 来源: 中廉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旗帜彰显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山东国新粮油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选派精干力量30余人,组成志愿服务队,紧急驰援滕州市、山亭区。

10月27日,焦裕晓等10名同志,奔赴滕州市木石镇,10月28日,魏永生等20名同志,奔赴山亭区徐庄镇。他们承载着使命担当和情怀大义,分组下沉到村居(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阵地,与镇、村工作人员一道,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物资分发、宣传引导等工作。

他们遵守防控要求和工作纪律,听从指挥、服从调度,昼夜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早晨3点30分起床,深夜才能稍微休息一会。他们跑遍每一个楼栋、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家庭、每一个沿街商铺,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他们化身“采购员”“垃圾处理员”,在协助入户做核检的同时,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拿管取样封管,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安全防护知识,提醒大家不出户、不信谣、不传谣,稳定群众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有的同志每天往返10多公里,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负责医用器具消杀的队员,几度胳膊酸得抬不起来。

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有的维持队伍秩序,有的引导检测人群,有的做好信息登记。“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好距离,提前调出核酸检码……”“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大爷,您打开微信,下面有咱们核酸检测小程序,以后几天可能还需要用。我带您到社区办公室打印出来吧。”…………这是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日常写照。

这些队员中,大部分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照顾,还有的家属是医护工作者,但他们舍小家,顾大局,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抗疫一线。党员志愿队员说:“我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走在最前面,树好一面旗帜。疫情不退,我不退!”非党员志愿队员说,“我已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考验我”。

他们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用真实行动践行着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展示了逆行到底、同心抗疫的“民生温度”,上演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抗疫瞬间”,用平凡之躯铸就英雄本色,充分展示了国企职工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人民群众一致好评。(山东国新粮油发展集团 )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