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区”动童年 “域”见美好

2022-12-02 09:24: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每一个班级,

都是一块画板;

每一面墙壁,

都是会说话的老师;

用爱绘制,

用心感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相关要求,践行“环境与教育目标相一致”的教育理念,同时为教师构建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11月28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环境创设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学习活动以“走现场、听讲解、即场点评”的形式进行。各班教师担任讲解员,全面详细地介绍自己班级环境创设的思路、方法以及班级亮点等。观摩的教师带着欣赏与学习的态度走进每个班级,用发现的眼光去找寻环境中的亮点。

小班幼儿处于集体环境适应期,教师在区域环创时注重营造温馨的氛围,区域材料投放简单明了,游戏支架清晰突出。中班教师根据自己班级幼儿的经验、能力、水平,有效利用空间进行规划,丰富游戏内容。环境中随处可以找到幼儿学习和生活的痕迹,感受到成长的力量。大班的区域材料呈现形式更加多样化,让环境成为教育的隐形课程。

老师们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就本次观摩中看到的各班环创亮点及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并对照自己班级确定了整改方向与具体措施。

此次环境创设观摩活动,老师们展现了各自的智慧,让每一面墙,每一个角落都充分发挥了它们的教育意义。让教育悄无声息的融入到了幼儿的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幼儿。学而所思,思而所行,老师们将继续充当观察者、引导者,不断优化环境,促进每个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 丁媛媛)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