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韩旭萍:抗疫日记

2022-11-27 08:57: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小雪时节,疫情突至,陕西省府谷县煤炭运销服务站的张小云,张利平,杨美林,郝娴,孙甲娥,韩旭萍,王少华,王永平,郝巧艳等9名党员干部,接到下沉新区阳光社区的通知,因4号楼1单元内有新冠确诊人员温某的密接者,他们必须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守门员”“防疫员”“服务员”“宣讲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着讲政治、勇担当、敢作为的工作作风,接到通知后党员干部迅速安顿好家里还在上网课的孩子及年迈有病的老人。马上赶到现场,配合社区防疫人员立即开展工作,严控楼内人员出入,时刻提高警惕,只要听到群众诉求,立即上前查看、询问,看是否是住户有所需求,一旦有所需求,我们会替他们联系配送食品、蔬菜的专门人员并派送到各户门口等工作。

临时的管控点只是简易的帐篷,晚上气温已到零下,帐篷外寒风呼呼,帐篷里边值守的工作人员十分寒冷又因疫情特殊情况,上早班和晚班的同志没法被安排饮食,条件简陋,也没有饮用热水,他们毫无怨言,克服重重困难,早上五点的班,半夜三点多就要起床为家人做好早饭,自己急匆匆吃点,带一壶热水,冬天天亮的迟,凌晨4点多天还是黑漆漆的,女同志们虽然心里有些害怕,但还是迈着勇敢的步伐继续逆向而行,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作为共产党人的入党誓言。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严格听从政府的指挥,守好楼门,减少人员流动,我们就能取得胜利!

最终经过防疫人员上门连续几轮的核酸采样,值得高兴地是楼里的全部人员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连续4天5夜的值守取得了阶段性胜利!11月26日凌晨1点多,我接到社区通知取消了对4号楼一单元的封控,得到消息的我们心里闪过短暂的喜悦,因为前方还有更加艰巨的任务在等着我们,我们将继续服从组织的统一部署,迎难而上,不记个人得失,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明天会更好!(府谷县煤炭运销服务站 韩旭萍)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