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云南巧家马树镇: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菜篮子”拎出“幸福味”

2022-11-25 20:21:22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马树镇经过改造升级后的农贸市场焕然一新,所有摊位经营户已全部搬至改造提升后的农贸市场经营。农贸市场内秩序井然,商贩按顺序摆摊经营,顾客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市场秩序井井有条,前来购物的乡亲们有说有笑,吆喝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卖家都在有条不紊地照顾自己的生意,脸上像搬新家一样挂满了笑容。

为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抓实强边固防“四位一体”项目建设,马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对集镇新老农贸市场进行了改造,涉及面积3500平方米,依托马树社区老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露天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新建钢结构棚2100平方米,改建标准化摊位120个;依托马树社区老农贸市场,新建简易商铺120个。努力创建放心农贸市场,让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同时,还通过租赁的方式,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现在我们搬来里面好多了,不像以前市场秩序很混乱、很散,风吹雨淋的,摊位不够,还要打伞,还要收摊,搬来里面后,就不用收摊,天天都可以摆摊,治安管理得也很好。”经营商户付丽梅高兴地说。走进马树镇农贸市场,豆腐摊、肉摊、蔬菜摊、水果摊、干货摊等各种摊位整齐排开。新市开张,来赶集的市民熙熙攘攘。

结合农贸市场的提质改造,马树镇还对集镇沿街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全面整治,要求各类农户自产自销、商贩必须进市场、或分类在指定区域交易,有效缓解了集镇交通拥堵、脏乱差现象,改善了群众出行环境,方便群众购物和商贩集中经营,有效提升了集镇面貌。

顾客余先生表示:“改造后的菜市场我觉得卫生环境非常好,摊位也很干净,商户的生意也非常好,然后购物也很方便、很集中,买肉买菜都放在一起,对我们百姓来说也相当方便。”

顾客张女士说:“以前进来很拥挤,地面经常是湿漉漉的。改造后的市场通透明亮、卫生干净清洁,来买菜感觉心情都舒畅了!”

如今,提质升级后的农贸市场给广大群众带来全新的购物环境与体验,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出了舒适感、幸福感。(云南省巧家县马树镇 赵升娟)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