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与好书相伴,做书香教师

2022-05-27 15:04: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园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提升教育内涵品质,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努力建造“书香校园”,使教师成为“有思想的教育者”。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于5月26日开展了教师读书分享活动。

教研主任葛乃琴请老师们就美术领域产生的疑惑和各自的见解进行热情交流。老师们结合教育教学实践,畅所欲言,大家相互发表个人看法,滔滔不绝,也对美术领域的教学内容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疑问,葛乃琴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共读书目《幼儿园美术领域教育精要——关键经验与活动指导》,还结合自己阅读的所感所悟,既有对书籍内容的细致剖析,也有对自身教育工作的深刻反思,解决了部分老师的困惑,但还有些疑问需要老师们自己到书中寻找答案。

读书分享会就此正式开启。启动会上,葛乃琴结合韩洋园的工作实际,明晰了教师读书活动计划,对教师更好的实施幼儿园课程和提升专业素养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老师们在读书过程中及时记录精句妙段,形成读书笔记;也可采用自主阅读与集体分享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还预备定期举行教师读书论坛活动,交流读书收获或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及反思,撰写读书心得等。

每日一读,每周一思,每月一结。让每一位老师每天挤一点时间去读书,留一点空闲给思考,献一份热情给学习。师心之所向,盼闻道育人。通过阅读,掌握教育理论,更新教育观念,丰富教育智慧,树立终身学习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 许晓雪)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