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发挥团委组织优势 释放最大民生温度

2022-01-22 20:43:04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团委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立足本职,坚持问题导向,以“学”促“行”,注重学党史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积极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切实做到了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持续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受到了老百姓的由衷点赞。

讲,让理念融入心中。为让公考理念深深植根于青年心中,旗团委携手中公教育和科镇繁荣社区,举办2021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报名指导、三支一扶备考指导、教师模考指导和教招报名指导讲座,有效覆盖备考群体近100人,为切实服务青年就业成才,实现就业梦想,贡献了一份微薄之力,成为了青年们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靠谱团委”,增强了我旗新青年在各类公考中的前进信心,对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做,让成果落到实处。用抓细抓小的“绣花”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旗团委开展“我为家乡添绿色”义务植树活动。同时还走进包联小区金瑞雅苑和金街小区安装公益广告牌,传播绿色生态环保理念,引导小区居民,提高环保文明意识,有效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氛围,促使绿色成为全旗最动人的底色、最温暖的亮色。

争,让项目助民解忧。旗团委强化服务提升,持续开展“三争取”帮扶项目,争取“事实孤儿受助项目”加强事实孤儿精准保障;争取“爱心小鸟助学计划”保障适龄贫困学生安心上学;争取团中央中华保险扶持资金,支持农村有生劳动力积极创业,有效促进乡村振兴。同时,旗团委联合旗政协工青妇届政协委员、青年志愿者,以“我是青年志愿者·我帮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广益隆镇福泰村。一系列的暖心帮扶举措,以更大力度推进了实事项目早落地、见成效、惠民生,切实增强了困难群体在文教和创业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旗团委将继续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活动要求,细化活动方案、明确操作规定、做好活动安排,完善回访制度,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全面准确把握群众的所思、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冯秀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