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只因为是一名“军娃”

2022-01-19 16:11:41 | 来源: 中廉在线

对于孩子来说,最美好的童年应该是在父母的呵护和陪伴中无忧无虑地度过,而有些孩子从小就习惯了分离,习惯了隔着屏幕的爱,习惯了在思念中慢慢长大,他们的名字叫军娃。对于出生军人家庭的孩子来说, 注定了他们的童年与众不同,只因为是一名“军娃”。

从小习惯了分离。爱人是名军人,这注定了聚少离多,我怀老大时,在老家养胎,爱人在外执行任务,儿子出生时,他回来了,在家没待多久又出发了。儿子再次见到爸爸,已经一岁多了,而且见到穿军装的就跟着叫爸爸,爱人看到这种情景,是满眼的辛酸。后来,我决定随军随队,想着孩子能有多点时间在爸爸身边,可是他爸爸经常出去执行任务,少则三五个月,多则一年半载的,儿子的成长缺少了爸爸的陪伴,家长会都是妈妈参加,但是,小小的他知道爸爸是军人,是保家卫国的,在成长中逐渐理解爸爸作为军人的职责。

学会了独立和坚强。儿子小小年纪就知道妈妈一个带他的不容易,还要抽时间看考验资料,就不哭闹,两岁的他在妈妈学习时就自己看绘本,他这时候已经能认识三四百个字。三岁时自己洗袜子、内裤,他自己的事情做得都挺好,还经常帮着一起扫地、刷碗,做些简单的家务。四岁幼儿园中班时,就自己下楼到院子等班车去上学。他比同龄孩子更独立和坚强,身上无形中有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学会了照顾妈妈和妹妹。儿子从懂事起就特别贴心,小小的他在四岁时就踩着凳子自己接水煮鸡蛋,是为了让妈妈少点辛劳。在妈妈生病时,他准备好药和温水,伺候妈妈吃下,不忘叮嘱妈妈“注意休息”。后来,他学会了做鸡蛋面,放学回家后就煮好面,让妈妈下班后有热气腾腾的饭吃。女儿出生后四个多月,便由爸妈带回了老家,三岁多才接回来。女儿回来后,儿子对妹妹照顾有加,陪妹妹玩耍,给妹妹读绘本,帮妹妹扎辫子……在我和爱人同时出差时,家里就剩下两个娃,儿子就担起来大人角色,不仅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还要一个人把妹妹照顾好。十岁的儿子成了小“男子汉”,谨记爸爸叮嘱,完成好照顾家的任务。

只因为是一名“军娃”,儿子更能理解爸爸背负的神圣使命和不易,更能理解爸爸为什么无法陪伴在自己身边。你在后方默默的坚强,给予了爸爸无穷的力量,让他在工作中出色完成任务,就算狠狠摔到也要站起来,也要站起来,成为你的榜样。(中共剑河县委党校 吴玉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