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诗情化雨润山乡

——丰镇市《丰川诗社》新春元山子乡慰问走基层

2022-01-19 14:36:44 | 来源: 中廉在线

1月17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内蒙古丰镇市《丰川诗社》一行在闫建平社长的带领下,相约来到元山子乡申家库联“中华诗词村”,开展2022年度“诗情化雨润山乡”迎新春送春联赠书公益服务活动。

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的一种象征。该活动旨在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将文化惠民,融入百姓生活。写春联送给广大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诗社顾问宋振儒老师、赵文卿老师、吴胜景、杨胜利、王素清老师挥毫泼墨,书写下一幅幅具有浓浓年味的春联,恭祝“中华诗词村”广大群众新春快乐。副社长贾琼、乔世卿将祝福书写在“福”上,送给热爱诗词的父老乡亲。

天气虽然寒冷,但并没有影响书法老师们的写作热情和群众对诗词文化热爱。各位老师们娴熟的书写技法和端庄美观、高雅飘逸的毛笔字,令在场的群众大开眼界,赞口不绝。不一会儿现场周围摆满了写好待晾干的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他们手捧着红红的心爱的春联,拿着“福”字,个个喜笑颜开,夸奖这样活动办得好。

11时,在“中华诗词村”举行了赠书送春联仪式。仪式由元山子乡政府乡长郭利军主持,诗社社长闫建平就本次活动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活动旨在推动老区文化事业发展,充分利用中华诗词村广大群众对诗词的热爱,激发广大群众对祖国大好河山、对国家的热爱,增强建设家乡、振兴乡村的热情,并祝元山子乡父老乡亲新春快乐,给元山子乡父老乡亲提前拜年!

赠书后,乡党委书记徐东平作总结讲话,强调老区建设不仅要经济振兴,在传承老区红色文化、弘扬老区精神上也要有所作为,我们要充分利用“中华诗词村”,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特色,打造元山子乡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基地,让“中华诗词村”发挥文化引领作用,服务人民群众。在赠书送春联仪式上,诗社一行及乡领导将春联和《丰川诗社》精品诗作送给热爱诗词的乡亲们。

本次活动在《丰川诗社》与元山子乡党委的共同倡导下,由诗社发起,元山子乡党委组织,在元山子乡《中华诗词村》举办活动,在诗社领导和元山子乡党委高度重视下,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元山子村“两委”大力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内蒙古丰镇市元山子乡党委副书记 杨瑞利)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