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夫妻俩18盏路灯点亮百姓“虎年”回家路

2022-01-17 11:33: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从现在开始东村每天晚上六点整,18盏路灯准时亮起,不仅照亮了村子里的大街小巷,老人孩子再也不用为黑灯瞎火出行难的烦心事担忧了,而且也从此结束了没有路灯的历史。这多亏了王纪红、徐承杰夫妻俩为全体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1月15日,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东村老支部书记徐炳玉高兴的向记者介绍道。王纪红、徐承杰夫妻俩用18盏路灯点亮了百姓“虎年”回家的平安路,实现了新的一年支持公益事业的“开门红”。

王纪红、徐承杰夫妻俩是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东村村民,也是一对热心公益事业的“夫妻档”,妻子王纪红担任村妇女主任。她们都是八十年代出生,虽然不满40岁,但两人参与公益事业已有十多年的时间。如今,在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鼓励下,妻子王纪红开办个美容养生会所生意红火,丈夫徐承杰擅长电工操作靠手艺赚钱,家庭收入逐年递增,幸福生活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虎年春节马上来临,“夫妻档”做公益事业的尽头始终不减。俩人便商量怎么能为全体村民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当她们看到全镇所有的村庄都安装了路灯,一到晚上到处是灯火通明,生机一片。唯有东村晚上死气沉沉,漆黑一片。村里没有经济收入,也没有集体积累,更谈不上基础设施的改造。妻子王纪红便提出了出资为村民安装路灯的想法,丈夫徐承杰一听,一拍即合。这样即彻底解决村内夜晚黑灯瞎火,老人孩子出行不便的问题,又能让回家过春节的游子感到温馨。丈夫徐承杰自己又懂电工操作,也不用再花钱请人施工干活。就这样夫妻俩没让村里干部操心,一家人全包揽了工程,安装路灯时爬高上低又是拿钱买料又是爬杆施工,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为了节省开支不浪费一分钱,缺少了帮手王纪红就喊了公公和近门的叔公一起义务帮忙。经过四天的加班加点,终于将18盏路灯安装完毕。当天晚上,小村庄灯火通明,欢呼一片。主要街道人来人往,有的三五成群拉起了家常 ,孩子们聚在一起玩去了游戏,年轻人跳起来健身广场舞,东村村民终于结束了没有路灯的历史。看到明亮的路灯,老人孩子高兴的劲头,王纪红、徐承杰两口子心里美滋滋地,认为花了钱出了力很值得。

王纪红、徐承杰夫妻俩做公益事业始终是默默无闻,生活低调,从不愿意张扬。妻子王纪红虽然当妇女主任,每月只有几百元的工资收入,但参与公益事业捐款她从不吝惜。自加入腾讯公益近两年来,积极参加活动,主动奉献爱心。2020年3月,王纪红到外地参观学习,一个贫困山村进行修路募捐,她毅然拿出1500元钱来支持村村通道路建设。2020年初出现疫情,她率先捐出12件军用棉大衣,解决了社区村街疫情防控一线取暖问题。丈夫徐承杰也不示弱,2012年5月,徐承杰捐献了检测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5年3月,2018年10月两次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全国无偿献血铜奖、银奖。

王纪红、徐承杰夫妻俩相互鼓励,奉献不断,比翼齐飞。采访她们时两口子十分谦虚地说:只是做了一点小事,不必要进行宣传。我们这一代人都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现在农村发生了大变化,农民日子过得比蜜甜,应感恩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回报社会尽一点微薄之力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虽然做了这些小事微乎其微,但一定持之以恒地做好事。希望能带动和启发全村村民乃至全镇人民一起做公益事业,让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得到温暖,让文明新风吹遍古郯大地,让全社会更加和谐稳定。(高军 徐成)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