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抓住一个关键——强支部

2022-01-13 14:24:52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补力图村党支部抓住党建这个关键不放松,不断提升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注重发现培养后备干部,利用“两委”换届契机,多次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创新探索了“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群众基础好、工作作风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服务能力强、治理能力强”的“四好四强”标准,注重从日常表现中发现敢于担当、表现突出、勇于奉献、群众认可的干部,换届后“两委”班子平均年龄由47岁降至41岁,班子成员中高中学历3人,大学学历2人,班子年龄及学历结构的优化,从根本上提升了为民服务的决策力和创新力。

二是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由村干部和志愿者组成“党史学习宣传小分队”,按照“支部主导、干部参与、群众互助”的模式,运用“党史学习宣讲会”“党史知识有奖竞答”“播放红色电影”等形式,用接地气的乡土话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门店小卖部,把党的历史、党的声音、党的政策带到村民面前、讲到村民心上,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三是在苏木党委的支持下,村党支部积极筹措资金,高标准、规范化建设了活动阵地,使党员活动、村民议事、教育培训、便民服务、文化活动、信息交流有了像样的“家”。通过支部不断的努力,“两委”班子内部风气正、人心齐,党员群众气顺了、心静了,发展生产挣票子、脱贫致富奔小康已成为补力图村党员群众的主基调。(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委组织 白利彬)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