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隔离不隔爱”——抗疫路上有爱同行

2021-11-27 16:49:29 | 来源:

20年和21年对我来说是注定不平凡的两年,我在大学经历了武汉疫情,在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所住的华侨新村小区发生疫情。这两年中我看到无数“抗疫者”冲锋在第一线,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永远铭记在我心中。当然,在抗疫过程中最令我感动的莫过于人与人之间无时无刻存在的爱。

爱来自家庭,与家人之间的陪伴,互相慰藉与鼓励,使我坚信一定能够平安度过每次疫情。在武汉疫情尚未严重的时候,父母和家人就提高警觉让我做好防护措施,非必要不出门,每天“监视”着我的行踪。在小区发生疫情的时候,我们隔离在家,一起关注社区群消息,关注最新疫情进展,我也难得又有很长的时间陪伴父母,我们一起研究烹饪,一起追剧看电影,让原本漫长无聊的隔离时光变得温暖而有趣。

爱来自社会,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坚守,当地居民的配合,来此社会各界的帮助,都是我们度过疫情的重要保证。在小区隔离期间,我们共经历了7次核酸检测,检测过程看似简单,但实际上风险大任务重,一旦穿上了防护服,要好几个小时甚至一天不能脱掉,小区很多医护小姐姐年龄和我差不多,但她们扛起的责任却比我重的多。我所在的华侨新村小区共9栋楼18个单元,1400多户,自疫情发生以来,东风路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开展布控,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小区内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包联一栋楼,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所有居民认真听从安排,做核酸时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小区内也避免聚集聊天。天气是冷的,人心是暖的,当奉献就发生自己身边时,才真正地感受到震撼和感动。额济纳旗出现疫情的时候,因隔离人数众多,药品、生活物资都出现短缺,全国各地民众踊跃捐款、捐物,真正的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爱来自国家,各级政府在人力、物资、资金等各方面做出最大支持和保障。在疫情刚出现的时候,中央立即出台政策,凡是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人,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这无疑是给全国民众打了一剂强心针。当疫情最严重,物资最短缺的时候,中央一声令下从全国调集医护人员和物资,当一架架满载军医与物资的运20飞机出现在武汉上空,那飞机的轰鸣声吹响了抗疫战争胜利的号角,这是只有社会主义制度才能体现出来的优越性。呼和浩特本轮疫情发生仅四天时,就使用中央直达资金5151.72万元,拨付市本级重点区域医疗应急物资采购储备专项资金5000万元,保证医疗、应急、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仍在继续,面对这场惊心动魄的大考,各行各业的人都在用责任、情怀和追求,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线,共同的信念就是,疫情面前我们一定行!(闫季彤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