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疫情阻击战,上下同欲者胜

2021-11-07 19:02: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元山子乡居民健康安全,10月25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丰镇市元山子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核酸采集实战演练,在本次核酸采集演练工作中,元山子乡人民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周密策划、全面部署,在多方面下足了功夫,确保了本轮核酸采集工作安排的周密性、安全性、时效性。

在宣传动员上下足功夫,确保乡村居民全员参加。在收到核酸采集演练通知后,乡政府领导人第一时间通知各村支书,各村支书将工作任务、采集时间通知到各自然村、大队,我乡全体党员干部协同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入户通知,并且将村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逐一进行登记,对于行动不便,居住较为偏远的居民,元山子乡派出一支核酸采集队伍,依次入户检测,流动采集工作队身穿防护服,携带着专业医疗设备、采集设施,为老人们提高热情、耐心的服务,确保了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全员参与,不漏掉一位村民,真正的做到了练战结合,以练提能。

在组织安排上下足功夫,确保采集工作有序进行。元山子乡在管辖区域范围内,设置两大主要集中采集点,为大庄科卫生院、元山子卫生院,由乡党委书记徐东平、乡长郭利军分别负责,针对本次采集工作,建立起了工作群,在群内领导们对工作时间、工作内容、安置场所、采集流程进行了科学合理的安排。早七点三十,全体人员按时到岗,领导们奔赴一线,在现场组织指导、统筹安排,医护人员负责核酸采集与记录工作,派出所同驻村工作队一同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乡村两级领导、干部们负责对乡亲们挨个进行健康码核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系统录入的工作,同志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着汗水,互相协作。

在采集演练上下足功夫,确保采集点成为安全所。乡卫生院内拉起了警戒线,设置单行通道,工作人员引导村民进行有序排队,村民间相隔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且都佩戴着口罩,确保了本次核酸检测的安全性。在卫生所院内放置着凳椅,供年岁已高、身患病症的村民进行休息,让乡亲们在本次核酸采集演练中感受到温情,让村民在瑟瑟秋风中感觉到温暖。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疫情面前,元山子乡携手各级政府助力疫情防控,诠释出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真谛,向群众展现出了责任与担当,更进一步的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丰镇市元山子乡选调生 李昊)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