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诚实守信做人

2021-09-29 14:40:22 | 来源: 中廉在线

毕红霞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河北唐山市丰南区丽水馨苑小区底商与丈夫一起经营电器商场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在这二十多年里,她始终坚持以“优质的服务、诚实守信的行业新风”为服务理念,她热情服务,文明经商,勤政敬业,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她心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铮铮誓言,不懈奋斗,与祖国同行,诚信做人,有一份光就发一份热。

一、艰苦创业、开拓进取

1996年,毕红霞夫妻投资1万元,在丰南区胥各庄桥头开办一了杂货店,开始经营日常生活用品、电器、农用品等,并办理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夫妻两人不怕辛苦,白天经营拉业务,晚上还要到唐山市里进货。由于毕红霞为人诚实,经营有方,店里的生意一直都不错。2009年他们因返迁搬到了丽水馨苑小区居住,店面也在小区楼下底商重新开业。经过几年的精心经营、摸索,她们找准了自己的市场定位,市场销路打开了,客源稳定了,收入也颇丰,夫妻两个也成为了个体经商户的典范。

二、诚实经营、童叟无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也是新时代公民必须具备的思想道德素质。毕红霞自从事经营活动以来,做到了“讲诚信、讲道德、懂礼貌”,始终注意维护良好的职业形象。时刻树立“德为先、诚为本、一点一滴铸就诚信”的服务理念,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保证消费者放心购物。时刻把信誉和顾客的满意作为商店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她始终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着重体现一个“诚”字,在经营过程中讲究诚实守信,体现货真价实。

毕红霞做生意始终稳抓两点,一是注重商品质量,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二是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了童叟无欺。由于她经营有方,服务态度好,且她的商品货真价实,生意总是顾客盈门,十分红火。 有时小区的老人来买电器,毕红霞总是让丈夫给送到家,负责调试好了,才离开。

有一次,一名教师买插座时将一部照相机遗忘在店里。毕红霞立即联系失主,并亲手将照相机交到失主手中。如今这名教师成了毕红霞的铁杆客户,还给毕红霞介绍了很多新顾客。他们说:“到桥头电器店里买东西放心,保准货真价实。”2020年冬天,一名女顾客在店内买了电热器,不慎将(装有4800元现金和银行卡)钱包遗落柜台下。毕红霞发现后,多方打听才知道了那名女顾客的联系方式,立即给她打电话告诉她东西落下了,赶紧回来取。女顾客来拿东西时感激地说:“共产党员就是素质高,拾金不昧”。

今年夏天一个傍晚,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女顾客来店里买东西,女顾客打完电话后随手就把手机放在了货架上。直到晚上,店里响起了手机铃声,毕红霞才发现有人把手机遗留在了店里。毕红霞一直等着有人给这部手机打电话,不久手机主人的父亲打来电话,毕红霞和老人家说了这个情况,并请老人像失主转达手机在店里,她会等着失主过来取。女失主得知后打电话过来对毕红霞说:“大姐,手机丢您哪儿我放心,您先回家,我明天再过去取。”毕红霞说,人与人之间最难的就是信任,但是能被只见过几次面的顾客信任,是她的成就也是她的骄傲。

毕红霞自开店以来,不仅童叟无欺,拾金不昧,她还相信每个人都是善良的,她愿意去相信每个信任她的顾客。有时候一些顾客来店里买东西会和她说:“大姐,东西我先拿走,回头我试试合适不合适,不合适再给您退回来”。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毕红霞总是热情的答应。当时有人问过她丈夫,她这么做生意,你们就不担心她被骗?她丈夫说:“也遇到过有顾客拿了东西回家试没有回来付钱的,但是二十多年来也就这么一两次,大多数顾客都是把钱送回来的,人嘛,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邻里街坊住着,没有谁是故意不付钱的,肯定是忘了,再说了就算不拿回来也不过是点小钱儿,用去呗”。全家对毕红霞的支持与信任,更坚定了毕红霞诚信经营、诚实待人的决心。

如今,毕红霞夫妻依旧经营着那间小店。她常说,“我开买卖是为了赚钱,但赚钱不能昧良心,诚信为本,合法经营,才是真正的升财之道”。她正是以自己良好的职业道德、诚实守信的做人准则、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面对别人的夸奖,她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的心,在普普通通的工作岗位上,让自己的人格得以升华,让爱与付出成为她人生的主旋律。(张建华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青年路街道)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