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社区故事】小巷管家老赵的朋友圈

2021-09-24 16:48:50 | 来源: 中廉在线

赵明,五十出头,面容憨厚,身形健壮,皮肤黝黑,说着一口河北话。这位站在退休大爷们下棋堆里毫无违和感的男人,被我们这些年轻社区干部称呼为“赵叔叔”,他其实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西街街道曙光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赵明是转业军人,到街道工作已有十几年,从社区干部到社区主任再到社区党委书记,用他的理论讲:“我是干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就这样,貌似很不会写的赵书记,却把自己华丽丽的文采集中展示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圈粉无数。

赵明朋友圈:社区组织好,媒体引导好,党员参与好,让卫生无死角

弹幕:党建引领好,氛围营造好,社区越来越好

赵明朋友圈:“如果饥肠辘辘能换你一心满意!那我再愿送上身心疲惫伴你祥和。”

弹幕:一把小马扎,承载着中央宣讲团带来的精神指引,也记录着社区居民对于生活点滴的期望。

赵明的朋友圈:4个半小时4个单元16个瓮,很感谢居民老哥饥渴中给的水

弹幕:不把自己当外人,居民也把赵书记当家里人,朴实的基层情感在朴实的基层工作中累积。

赵明的朋友圈:上有小下有老,夹在中间得努力呀!

弹幕:因为了解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感慨,理解是打开居民心扉的的钥匙。

赵明朋友圈:一天:昨天.雨未归,晨.迎检,应急抢修实地查看,突遇又一督查。午.食之无味,处置.接诉即办,双满意。雨中行迎再检.自查互查求完胜。又至夜雨又至.盒饭有虾无筷(别抓瞎 嘻嘻)。没打招呼有一组,档案查漏补缺立即整改。又一深夜该回家了。

弹幕:做小诗一首,配图甚有意境,一位书记的一天,充实而满足,带一点点幽默,发文时已是深夜。

朋友圈可以说是赵明运用最好的互联网设备了,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是每一项工作结束后的有感而发,情感使然,党性使然,使命使然。群众事无小事,清理垃圾通水管,只要有需要,赵明总是冲在前;“急难愁盼”民有所求,赵明跑前跑后,比自家事还要上心尽力。从社区主任到社区党委书记,身份有转变,但不变的是赵明依旧奔忙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他是居民们可信的老朋友,也是可靠的大家长。(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