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爱国教育 两代“英雄”讲述亲身经历故事感人至深

2021-08-03 08:44:54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31日,山东省郯城县退役军人服务站应邀了曾参加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闫一兴和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战士陈景国两位出国参战的“英雄”,在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见面,共叙爱国情怀。并组织了未成年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用他们自己亲身经历讲述着爱国故事,不仅深深地把爱祖国的种子埋入每个儿童的心灵深处,而且激发了孩子们的报国热情,牢固树立了保家卫国的信心和决心。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这两代出国参战的“英雄”,入伍相差整整30年,具有历史的重要代表意义。一个是1949年入伍的91岁,另一个是1979年入伍的62岁的“老战士”。“老兵”闫一兴是位曾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的“英雄”,家住郯城县马头镇马南社区大坊村。他参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不怕流血牺牲,不畏艰难险阻,最终胜利凯旋获得了“坚决抗美援朝”纪念章;“老战士”陈景国是位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英雄”、家住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大圩沟村,在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保卫边疆的同登、凉山作战中敢打硬拼、英勇顽强,荣立二等功,并因战落下了二级伤残。

闫一兴、陈景国两位“英雄”复员返乡后,始终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居功自傲,不向政府伸手要照顾,为家乡建设默默奉献不计报酬,给新时代青年人做出了榜样。八一建军节期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郯城县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了这样有意义的活动,教育后人不忘历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长大成才报效祖国。

若有战,召必回!闫一兴、陈景国两位出国参战的“英雄”坚定地说:只要国家需要,随时待命!(高军 周婧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