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警民鱼水情 温暖端午节

2021-06-16 09:43:38 | 来源: 中廉在线

端午节,黑龙江省宾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放弃休息,投入安保战斗,坚守岗位,就是为了保障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美好佳节。而这一天,宾县公安民警的暖心事儿,让这个端午情意更深、节味更浓。

宾县二龙山景区游人如织,有很多的游客行动不便,其中,有老人、也有残疾人。中午时分,一位拄着双拐的大姐艰难地步行着,向着很远处的公交站牌走去。这一幕,被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大队民警王艳欣看在眼里,她和同事赵迪、刘海燕紧忙走到大姐跟前,将她扶到警车上,又送到公交站牌。下车后,大姐一个劲地握着王艳欣的手感谢。

当天中午,家住宾县平坊镇益阳村的一个精神障碍女子和母亲到宾县街里购物,在母亲购物之时脱离母亲视线,竟然去了客车站坐上了一辆去往平坊镇的车,下车后竟然找不到回家的路,附近的村民打听她的住址,她也说不清楚。正好,在香炉山景区执勤的常安镇派出所民警驾车路过这里,了解到情况后把她拉到平坊镇派出所。女子一句话也说不清楚,所长王立宾开始动员村辅警发朋友圈寻找线索,终于联系到了她家人,才知道她母亲正急的不可开交也在发朋友圈寻找。民警随后驾驶警车将该女子送到宾县城里,交到了她母亲手上。很幸运,女子遇到了好心村民和好心民警。

当天上午,文化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70多岁的老大爷在逛街时把身上仅有的100多元钱丢失了。民警立即赶到老大爷所在的位置。经了解,老大爷家是距离县城100多里地的摆渡镇,钱丢了,家也回不去了。民警刘鹏立即掏出30元钱给老大爷做路费,让他抓紧时间回家和家人过节。

一件件好事,温暖着那些受到民警帮助的人,更让这个端午增添了一抹温馨、一抹和谐。(李昌 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