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元宵寒夜,照亮家门的一道光

2021-02-26 15:06: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今年的“八九”时节乍暖还寒,本应沐浴在和煦的春风里的陇原大地,却因为降温降水,依然有较大的昼夜温差,夜晚让人感受到彻骨的寒冷。

2021年2月25日晚十一时二十四分,庆阳市森林消防大队门口出现了一道黑影徘徊踱步,戴一顶鸭舌帽,个头不高,稍微有点驼背,步履蹒跚。当班哨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可能是时间处在低温条件下,老人身体状况很不好,颤颤巍巍、口齿不清,在艰难的交流中哨兵得知,老人于下午四点左右出门散步,忘记了回家的路,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在外面转了五个多小时,就出现了哨兵看到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哨兵立即向大队值班员汇报情况,经请示大队主官后,大队立即派车由三中队指导员带车,帮助老人寻找回家的路,由于老人能够提供的线索有限,随身也没有携带能够说明身份的物品,护送人员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仔细询问,同时车辆驶入市区,希望老人能够看见熟悉的地物特征,随着老人状态逐渐好转,驾驶员根据他的回忆进入九龙路北段,在经过安居工程居民小区时,老人说他家好像在这里,护送人员立即上前与小区门卫进行沟通确认。

经过再三确认,确定老人为该小区的居民。原来老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与老伴在这里居住,平时都在小区内活动,偶尔也会出现找不到家的情况,在老人失联后,其老伴告诉女儿,也向当地派出所进行求救,附近监控没有发现老人去了哪里,在庆城的儿子也连夜赶了回来,一家人正急得团团转。

得知老人被消防员安全护送回来后,一家人都很激动,衷心的向队员们表示感谢,再三邀请队员们去家里做客,都被队员们一一婉拒。此刻,时间已经过了正月十五的凌晨,看着他们家人团圆,指导员带着几名队员才返回营区。

一件“为长者折枝”的小事,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却是一件大事。在这个中国传统的元宵节寒夜,森林消防员用爱心照亮了走失老人回家的路,体现了他们“竭诚为民”的责任与担当。(刘雄 任得发 庆阳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