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一家不圆万家圆——值守在塞外江南森林消防员的别样春节

2021-02-18 13:10:30 | 来源: 中廉在线

巩留县,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下辖县,因巩乃斯河而得名,位于新疆西北部,有著名的西天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天然氧吧”的美誉。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过年,是每一名森林消防指战员梦寐以求的奢望,然而在这合家欢聚、其乐融融的重要节日里,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的指战员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不忘战备、驻守边疆,守一方安宁,护万家团圆。与此同时他们也不忘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近“蓝朋友”,看看他们是用什么样的方式迎新春过大年。

张灯结彩“年”味儿浓

当大年三十清晨的第一缕朝阳挥洒进大队,指战员们便早早的贴上二级消防士付岩提前写好的新春对联“迎新春展望前程似锦,辞旧岁喜看江山更美”。对联贴好接下来应该干什么?对,挂灯笼,看,大队“四小工”张野,已经爬上梯子,将红红的灯笼稳稳挂好。

共度佳节“家”味儿浓

除夕夜刘杰教导员带领干部主动担负哨位执勤任务,为忙碌了一年的消防员卸下疲倦,让消防员看上完整的春节晚会,过一个舒心的除夕夜晚。此外,节日期间每天都有一名干部带领班长骨干帮厨,充分缓解节日期间炊事员的辛劳。支队童承宗政委年三十刚过便到队看望指战员,每到一处,都与指战员亲切交谈,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秉承优良传统,以更加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精美菜肴“香”味儿浓

要说过年最令人期待的是什么?那当然是美食的诱惑啦!那什么样的美食最具诱惑力?那当然是家乡的味道!节前,大队积极召开经济民主会,广泛征集指战员的伙食意见,科学定制食谱,合理拟制采购计划,尽全力满足大家的味蕾。当糖醋鱼、红烧肘子、四喜丸子、凉拌牛肉、烤鸭、拌马肠等十余样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呈现在餐桌上,没有哪一道菜勾不起这帮小伙子肚子里的馋虫,这不,没过一会盘中菜肴便被消灭掉。

体育竞技“赛”味儿浓

当哨音划破篮球场上空,一场让人期待已久的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场上,指战员生龙活虎、意气风发、团结协作、勇争第一,场下,啦啦队掌声雷动、加油呐喊。除了篮球之外,大队还开展了台球、乒乓球、4×400米接力赛、拔河等体育竞技科目,指战员在赛场上的拼搏、奋斗,无时无刻不彰显着“蓝朋友”的青春和激情。

文化活动“乐”味儿浓

看完了体育竞技,接下来该看文化活动了。扑克比赛、王者电竞、刺激战场、知识竞赛等,为热闹的节日又增添了欢乐祥和的一笔。这些斗智斗勇的文化活动,需要我们的“蓝朋友”开动脑筋、智勇结合、团结协作,能够在这些活动中脱颖而出的,无疑都是“火焰蓝”里的智多星。

防火执勤“战”味儿浓

春节期间,大家纷纷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祭祀,然而这些正是引发森林火灾危险行为,大队积极结合当前实际,主动与县应急管理局、林草局等有关部门联系,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实战拉动演练,进行防火宣传,切实筑牢安全防火墙。

英勇雄姿,坚守一线,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大队指战员心系防火任务,为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做好准备,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提供坚强保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森林消防员的初心与坚守,使命与担当。

新春孕育新的希望,新春寓意新的征程,时序更替激励梦想前行,热血青春铸就光辉岁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他们将继续秉承“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李静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巩留大队)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