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跨省驻防丨开训!开练!开打!

2021-01-25 10:38: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5日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训练场上,指战员们斗志昂扬、动若风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一场场实战化、专业化训练正在如火如荼地接连展开。这是总队新年度开训动员后,驻防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精神,锤炼指战员过硬本领的实际举措。

依法治训:谋划打赢是关键

古往今来,法必有治,以治为胜是任何一支队伍发展壮大的精要所在,是保证能打仗打胜仗的必备条件。当前,随着驻防队伍把依法治训贯穿于训练始终,队伍实战化训练热潮持续掀起,实战化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在训练间隙,驻防队伍组织指战员全面系统地学习训练法规,熟知基本内容,理解内涵要义,把训什么、怎么训、谁来训、训到什么标准等问题学深悟透,推动训练步入法制化轨道。同时把依法治训的目标任务分解到队伍、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在依法治训中提升队伍实战化训练水平,夯实打赢“全灾种、大应急”的能力基础。

科学组训:练强教头是前提

练兵先练官,强兵先强将。指挥员、教练员的素质能力决定了大、中队训练水平的发展上限。为确保训练工作扎实有效推进,驻防队伍遴选了一批训练尖子和机关业务人员成立训练监督组,对履职不力的教练员进行问责,对能力偏弱的教练员集中帮带,不断提高教练员的组训任教能力。

教案编写、组训示教、考核验收……在驻防队伍的训练场上,阿勒泰支队一中队体能训练“教头”孙继成已经从兄弟单位那里取得“真经”。训练中,孙继成融合军事体育、营养学、人体运动机理等知识,区分速度、耐力、爆发力等内容,根据中队指战员的身体素质差异,为他们量身打造个人体能训练计划,在他的科学训练下,中队指战员的体能水平进步明显。

按纲施训:强化体能是基础

自开训以来,驻防分队结合工作实际重点抓好指战员基础体能训练,结合运用先进训练理念,积极探索强化体能新模式、新方法,并适时加大训练强度,逐步提高指战员体能水平。

“双臂向上伸直,慢慢下蹲到深蹲位,尽力保持两脚跟着地……”训练中,教练员们针对肢体力量、核心部位、灵敏速度等3个方面,在传统训练方法的基础上,巧妙引入保加利亚深蹲、坐位体转、梯格点跳等新颖训练方法组成多种“训练套餐”,让指战员大呼过瘾的同时,更大幅度提升训练效果。

实战实训:随时能战是保证

灭火作战、水域救援、抗震救灾……一场接一场的“全员、全装、全要素”战备拉动演练让人目不暇接。为有效提升实战化训练和应对各种突发性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检验指战员执行“急、难、险、重”任务能力水平,驻防队伍坚持在艰苦严格的训练中、近似实战的环境中、严峻复杂的考验中摔打队伍,锤炼“迅如雷电,捷如鹰鹘”的应急应战能力,切实做到随时能够亮剑出鞘、决战决胜。

“新年度要有新作为,驻防队伍将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指示要求,持续深入提升训练标准和实战训练能力,让每名指战员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好国家队、专业队、机动队、攻坚队作用,确保在任务来临第一时间上得去、打的赢!”阿勒泰支队董留增支队长在开训动员时讲道。

你听,训练场上不只有微风吹过的声音,还有指战员们热血澎湃的心跳;你看,三秦大地不只有连绵起伏的高山,还有火焰蓝们伟岸挺拔的身躯。在这里,他们坚持以训词为号令、以旗帜为指引、以实战为导向,全面掀起冬季训练热潮。(张浩)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